竞技风暴

易建联戴不上总冠军戒指 指环太小心里不痛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4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11月20日东莞报道 “别提了,我的戒指带不了,”一提起那枚“中国篮球戴梦得至尊钻戒”,易建联就是一脸的无奈。“你说,我怎么戴啊!”

  这可是宏远球员开心领奖的时候没想到的,拿到戒指的时候,他们都乐得合不拢嘴。小朱更是摆了个007的拿枪的姿势。欢乐过后,怎么取下戒指成了大问题。

  除了阿联,杜锋的戒指也不是很合适。“我的戒指也小了,倒是用点力可以戴进去,不过摘不下来,”杜锋边说,边给记者做示范。他指着自己的无名指的第二个关节说:“你看,就是这里,套进去了还可以,可是摘下来的时候,这个地方就过不去了,上次拍照,我好不容易才摘下来,疼死了。”

  由于常年打球,手指关节挫伤是篮球运动员最常见的一种小伤病。时间长了,受伤的关节就会增生变大,结果现在戴戒指就成了难题。不知道是不是在测量指围的时候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戒指做出来之后,广东队至少有5个人的戒指无法戴上。这可让队员们感到非常难过,毕竟这是自己的第一枚总冠军戒指,而且是CBA的第一枚冠军戒指。拿到了却戴不了,心里当然不痛快了。不过听戒指的制造商、戴梦得公司的人员介绍,出现了问题,他们的确没有预料到,好在可以补救,就是把戒指的内侧磨掉一层,直到可以戴上为止。

  甭管能不能戴上,这戒指来之不易,它不仅是荣誉的象征,更是价值不菲。所以,平时也不能总戴着这么大一个钻戒出门。这枚象征中国篮球最高荣誉的戒指放在哪里就成了关键的问题。

  “我的戒指会让我爸妈带回深圳家里,”易建联说,“我的那些奖牌什么的都是他们替我收着的,这个肯定也要拿回去,放在家里安全些,如果放在宿舍,说不定哪天就找不到了。”阿联年轻,在后面的职业生涯中,他可能还会拿到很多奖牌、戒指。这些东西一定会拿回深圳的家中,不过现在他还没有一个专门陈列这些战利品的地方。“现在还没有地方吧,等以后会弄一个的。”

  其实,队员们对戒指的处理大多都是采取同一个方式,就是让家人代管。李群在

东莞和广州都有住处,他的母亲和二哥,以及他的妻子也都来看他领戒指,自然是要替他收好。杜锋更不用说,他的父亲每场必到,儿子的第一枚冠军戒指自然是要妥善保管好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