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云松:大巴增强内线实力 走得太快没抹上奶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5:50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北京报道 更衣室里,一股奶油的香味,首钢球员都等着吃上一块大巴的生日蛋糕,张云松遗憾地说:“大巴走得太快了,不然一定往他脸上抹奶油!”

  许多人知道“小云”这个称呼都是从大巴口中得知的,在大巴赴美前的许多年里,都是他和小云两个人一间宿舍,而在大巴离开北京队之后的几年,张云松的进步更是神速,作为队中的主力后卫和队长,他对于大巴归来的影响更是深有感触。

  “大巴在内线的优势是明显的,他一回到我们队,内线实力增强之后,外线的压力也会减少不小。”上个赛季,他可以与奥德捷打空中接力,现在,他可以跟更稳健的大巴搭配。

  大巴上场后,张云松在前场跑动减少,哥俩熟练地玩起了传进传出的把戏,最后还是大巴轻松得分。张云松说:“教练要我们多往内线打,现在内线有个这么优势的大个,当然得好好利用。”北京队全场两分球64投30中,比山东队多出13个百分点。同时,从前以外线为主要得分手段的北京队这场比赛中三分球仅出手20次。

  大巴的归来,焦健也感觉队里的实力增强了不少。“现在刚第一场比赛,虽然我们不敢说有染指冠军的想法,但是现在巴特尔回来了,我们人员整齐了不少,总是希望名次能前进几位。”

  威廉姆斯首发,巴特尔替补上场26分钟,期间还用李翔换下威廉姆斯,另外小将解立彬也获得了较多的出场时间,这样的替换使

首钢队体力更加充沛,要知道,这是北京队近年来第一次没有聘请内援。“大巴一回来,又是绝对主力,这样我们大家平均下来都能多休息,这样子在将来的季后赛中,像我们这样打球人多的球队肯定比打球人少的球队更有优势。”小云说。

  现在只有最后一点问题了,那就是北京队在没大巴时靠速度,但有了大巴,速度优势会有所减少。这也是闵鹿蕾需要下功夫改造的地方,焦健说:“我们以前速度快,如果大巴能够提高速度,加上他在内线的优势,我们会进步不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6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