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正东落单 江苏队双塔不复当年内线全线崩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5:26 体坛周报

  戴着金丝眼镜,穿着西装,手拿战术板,胡卫东(右)一副儒帅模样。虽然输球,但他赛后还是向球员的努力致谢,认为队员们已经打出了作风,这才是胡主帅想要的。新8号易立(左)将这种作风表现得淋沥尽致。

  记者子颖东莞报道 江苏双塔不复当年,内线也全线崩溃。广东队易建联与积臣联手砍下了60分,哪有不胜的道理。

  从个人看,易建联的35分和12个篮板远在唐正东的16分、6个篮板之上。是什么原因让一场真正的对决变成了一场屠杀?胡卫东说:“江苏队没有一个人能够给唐正东当上帮手,如果不能尽快给唐正东找到帮手,江苏队以后的比赛也不好打。”去年,前有西蒙后有麦考依,都可与大唐组成双塔,但今年江苏双塔却不能成型。

  “易建联经过几次大赛的锻炼,确实能力提高很快,他的得分给我们带来了太大的压力。”胡卫东评价易建联时说。尽管给了易建联很高的评价,但胡卫东依然认为,易建联也不能防住唐正东。不过广东还有积臣、杜锋等内线高手,唐正东孤立无援。在进攻的时候,他面对的是积臣和杜锋的轮番防守,内线无人给小唐牵制。防守时,小唐速度慢,只好安排易立防守易建联,但易立在高度和力量上的劣势无法胜任。江苏队也一次次看着易建联在自己的头顶上摘下篮板,轻松补篮成功。

  “你赶紧让大外援熟悉熟悉战术,一定要让他上场。”比赛的间隙,老胡还不忘叮嘱助理教练徐强,尽管克鲁兹比赛前一天才从美国赶到

东莞与球队会合。从现在江苏队的人员配置来看,只有新来的克鲁兹才能去防守易建联,但他的首演砸锅了。胡卫东说:“说老实话,我们今天输在哪儿,就输在内线上,易建联和积臣两人几乎拿下了广东队一半的得分,而我们的内线却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唐正东虽然得分不多,但我认为这不是他的责任,因为他在内线没有帮手,我想等克鲁兹融入我们球队了,相信我们的内线将上升一个层次,而唐正东在内线也能发挥出更大的能力。”

  尽管在数据上输给了易建联,但唐正东在赛后并不沮丧,“我自己尽力了,在我自己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我给队员们传了不少好球,我的状态也在恢复。”小唐和胡卫东一样,都在期待新来的克鲁兹赶紧融入球队,给自己在内线提供帮助。也只有这样,江苏队才能重新拥有与列强叫板的实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