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钻戒的价值 失去了才知道应该珍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5:23 体坛周报

  对于有价值的东西,总是在失去之后才懂得它的价值,才懂得应该珍惜。CBA职业联赛的揭幕战,又一次向我们展示了这一质朴真理的真谛。

  广东宏远毫无悬念地击败了江苏同曦,赛前人们等待的那场“龙虎之战”并没有期待中的精彩。易建联35分12篮板,唐正东16分6篮板。无需去看整场比赛,仅从双方年轻旗手的成绩单上就可以感受两队实力的差距。胡卫东已经将战袍换成西装,以往的西蒙也换成了乱打乱撞的卡洛斯。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们,物是人非,华南虎依旧,南钢龙安在?那样的决赛,那样的球星,已经不可能在生命中重现。

  开幕式非常完美,也非常震撼。唯有一点缺憾:在广东队员一个个兴高采烈地戴上总冠军钻戒的时候,我们没有看到江苏队员的面部特写。至少在半年前的那个生死搏杀的夜晚,这14枚晶莹沉甸的钻戒曾经一度属于他们!虎踞龙盘的南钢,曾经一度领先宏远的队伍16分之多!但是那时候,他们无法想象CBA的总冠军钻戒到底是什么样子?对于一个中国篮球选手它到底意味着什么?得到它你会有怎样的欢愉?失去它你会有怎样的痛楚?

  如果他们真的知道,如果他们可以提前看到今天的颁奖,或许春天的那场厮杀会是另外一种结局。但是从今之后我们可以相信,如果你有能力和运气再次杀入

总决赛,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无论何人,无论何由,你都不会让这样一枚
钻石
和白金的结合体从自己的手中溜走。因为对于一个在中国打篮球的职业运动员来说,那不仅仅是世间最稀有的矿物和金属,那更是你的青春、你的血汗、你的荣誉、你的未来,总之,那是你生命价值的标定。

  但是这一切,那初冬的夜晚,只能温暖一支球队的人心。在

广东宏远队之外,江苏南钢是曾经离它最近的一支球队,但是在2005年11月20日的这天夜里,江苏和另外13支离它更远的球队一样,都不是它的主人。但是从今之后我们可以相信,江苏和另外13支指上空空的球队,不管实力强弱,都会向它发起冲击。

  大幕拉开,钻戒天降,CBA就这样走过十年,向又一个新十年迈开了脚步。

  技术统计

  广东宏远 122分

  姓名 上场时间 得分 篮板 助攻 抢断

  杜锋 03012 17 2 1 0

  李群 02345 8 1 4 2

  朱芳雨 03401 15 1 2 1

  易建联 04026 35 12 1 3

  王仕鹏 03010 8 6 3 4

  宋希 01655 6 1 1 2

  积臣 03610 25 13 2 3

  陈大伟 00317 0 0 0 0

  曲绍斌 02415 8 1 0 0

  于梁 00049 0 0 0 0

  江苏同曦 101分

  姓名 上场时间 得分 篮板 助攻 抢断

  张成 04259 20 1 2 1

  唐正东 04507 16 6 3 3

  胡雪峰 01854 6 2 0 2

  易立 04147 22 2 1 2

  克鲁兹 00629 1 1 0 0

  卡洛斯 03315 20 7 1 2

  杨立 02906 14 4 0 0

  孟达 01724 2 4 0 2

  仇素兵 00459 0 0 0 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