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新赛季大幕拉开 上海东方男篮险胜升班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4:35 新闻午报

  本报讯昨天,CBA新赛季大幕拉开。东方男篮在老将章文琪和刘炜率领下,以110比106击败新军东莞新世纪队,取得了新赛季首战的胜利。章文琪砍下全队最高的29分,刘炜也有18分入账,新加盟的外援奥科萨也砍下了全队第二高分27分18个篮板。李秋平表示:“能够在不了解对手的情况下逆转取胜,我很满意。”

  由于东方男篮在首轮和次轮接连遭遇广东的两支球队,所以东方男篮在梅陇基地也
加强了体能训练。最近几天,球队还安排了晚间训练,以适应晚间的比赛。由于抵达时间比较晚,东方男篮没有在赛前适应场地,所以在第一节落后对手7分时,东方队很多球员都开始担心:我们可不能因为没有提前训练而输了比赛。

  还好章文琪和刘炜两位老将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让东方队迅速稳住阵脚。东方

男篮主教练李秋平说:“这场比赛一共打了48分钟,双方的发挥处于交替状态。我们开局好,对方中间好,到了最后我们又找回了状态。这说明双方队员的起伏都比较大。”在第三节比赛还有6分35秒时,李秋平的一次暂停让东方队如困兽猛醒,在53比68落后时,以一波30比13的攻击波,把比分扳成83比81,并把领先保持到了最后。李秋平最欣慰的也是队员的转变,“从进攻上,我们下半场要比上半场好,防守也一样。这是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大家都互不了解,但能够赢下比赛,我比较欣慰。”

  作为新军,

东莞新世纪队在队中缺少有联赛经验球员的情况下能一度让东方队落后,主教练张勇军表示满意:“今天这场球拼得很激烈,但我们还是输了。我对球员的发挥比较满意,对方能力的确在我们之上,我们毕竟是新上来的球队,大家还不熟悉CBA赛场,我相信我们会越打越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