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CBA恭迎盛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4: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天擂主 本报记者张健

  国家篮管中心的主要官员几乎都来了东莞,他们在这里恭迎CBA盛世的到来。

  开幕式21时才开始,记者在18时来到东莞体育馆时,就已经几乎找不到车位了,周边大大小小的饭馆几乎全部塞满了人。在大朗,这个CBA最新的“据点”,体育馆周边的饭店
都不约而同地打出横幅“东莞猎豹今日开始征战CBA,全场打8折!”

  CBA曾经一度有过无比辉煌的时刻。就是王治郅和姚明连续几年的“巅峰之战”,当时在宁波和上海之间的火车上挤满了看球的乘客。记者有一次在宁波体育馆外休息,竟然有人开价4000元,试图购买记者的采访证。

  在2000年前后,CBA的盛世源于两个天才球员的对抗,源于比赛质量的提高。而这一次,CBA的盛世却来自完完全全不同的方向。过去比赛虽然精彩,但市场推广迟迟未能跟上,CBA像无根的“浮萍”,所以在三大

中锋离开之后,曾经一度低迷。

  国家篮管中心的官员们如今心里应该乐开了花。他们在

东莞看到的,不单单是球场内的盛况,还有顺着CBA赛场向外延伸的体育经济。据说,东莞市政府准备投资4个亿,建设一个现代化的体育场,这个体育场将在一年半之后建成。届时,东莞的两支CBA球队,广东宝玛仕和东莞新世纪就可以把这里变成CBA的“洛杉矶”。

  今年的CBA联赛有15支球队,达到了历史之最;总赞助费650万美元,也是历史之最;整个赛季比赛场次多达308场,同样是历史之最。据说,在新赛季里,除了各个地方电视台之外,东方电视台、

中央电视台和ESPN都将转播CBA联赛,直播的场次也是历史之最。

  从1994年足球职业化开始,中国的各种体育项目开始走向市场化。经过了最初期的热闹之后,近年来大部分联赛都逐渐式微,或者遇到了发展的“瓶颈”,又或者丑闻缠身。像CBA这样十年走来,“不卑不亢”,而且还在稳步发展的职业联赛,可以说是独此一家。而且CBA走到了第11个年头,竟然还有飞跃之势。

  11月20日,CBA在东莞恭迎盛世。特派记者张健强本报东莞11月20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