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疆都市报:不见火花 只见淤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4:19 新疆都市报

  记者伏明

  自赛季结束后,飞虎在王非的带领下埋头训练了一个夏天;自十运会男篮预选赛之后,飞虎仅参加过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热身赛。在休战期引进了众多强援之后,无论从哪个较短看,新赛季这只飞虎都充满了神秘感。

  但在新赛季大幕揭开的第一天,这只神秘的飞虎没有展现给全国球迷期待的火花,相反只有上赛季遗留下来的那些“淤泥”。在短短的5分钟时间内,飞虎从彻底崩溃。

  在加时赛,我们看不到整个CBA最强大的外线优势,取而代之的科尔曼拿不到球后的无奈表情;在球队需要得分的时刻,没有稳定的得分机会,只有一次次失误和仓促出手。

  在决定生死的加时赛中,飞虎表现得太过脆弱。脆弱得没有一点抵抗能力,脆弱得让老迈的东北虎捡到了一场开门红。飞虎可以将吉林队的三分球命中率控制在18.18%,自己却无法在关键时刻投中一球;科尔曼可以在第四节一把将朱东的投篮扇出看台,却无法阻止他在加时赛中连拿4分。

  如果去掉开头和结尾的10分钟,飞虎的表现是顶级。遗憾的是篮球比赛看中的不是过程,而是结果。关键时刻掉链子让飞虎在中间30分钟的表现一钱不值,当然还包括吕晓明的19分和4次助攻。

  你可以将徐国(羽中)在第四节结束前3秒钟队罗德的犯规看成是主场裁判的特别照顾,但你却无法否认飞虎在最后关头的软弱。新赛季才刚刚开始,下一战又是北区冠军辽宁队,王非需要思考的东西太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