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疆延续四年长春不胜轨迹 首战飞虎加时赛崩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4:18 新疆都市报

  记者 伏明

  都市报讯 王博在加时赛最后时刻的上篮将长春体育馆电子积分牌的大比分锁定在了79比73,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飞虎延续了三年来客场对吉林的8连败。

  四年来,飞虎在加时赛中似乎总是找不到感觉,除了上赛季对“鱼腩”河南队的胜
利外,飞虎在加时赛中战绩仅为1胜4负。尽管在比赛的开始阶段被吉林队打了个措手不及,但在调整了防守之后,凭借吕晓明和刘铁在二、三节的出色发挥,飞虎渐渐将比分缩小。

  第四节比赛结束前10分20秒,刘铁拿下两分,飞虎全场比赛第一次将比分反超为59比58。终场结束前5分钟,飞虎还拥有6分的领先优势。随后飞虎连续在比赛中出现失误,第四节结束时,两队战成71平进入加时赛。

  飞虎在加时赛中完全迷失了自己,整个5分钟内,除了吕晓明的一次抢断上篮之外,飞虎7次出手无一命中。吉林队在加时赛越战越勇,老将朱东在加时赛还剩两分钟时连下4分,帮助吉林队奠定了胜局。随着金立鹏连续两次三分球不中,飞虎最终以73比79输掉了比赛。

  36岁的老将孙军在19分的上场时间内仅拿到1分,但这并不影响吉林队获得比赛的胜利。刚刚从国家队归来的吕晓明拿下了飞虎全场最高的19分,并且还有4次助攻。下一场比赛,飞虎将客场挑战上赛季的北区冠军辽宁队。

  声音

  “夏训没有做好”

  王非(新疆主帅):赛季间歇期没有充分热身,是失败的一大原因。我们夏天没有什么比赛,夏训没有做好。这使得队员上场后不适应节奏,第一节落后很多分,但后三节不错,最后我们对东北虎的联防没有做好,导致输掉了这场比赛。

  张晓春(吉林主教练):我们全队上下认真对待,准备地非常充分,队员们在场上基本上体现了我们所要求的安排,只是第三节体力下降,命中率也随之下降,结果被新疆队把比分反超。好在经过全队努力,我们赢得了比赛。

  球员打分

  单涛(4分、2次失误):进攻中急于求成,除了一次漂亮的单打外无所作为。(4分)

  徐国翀(3分、1次助攻):13投1中的命中率差点让人忘了他是飞虎的得分王。(3分)

  木拉提(2分、6个篮板):数据与30分钟的上场时间不相符合。(5分)

  吕晓明(19分、4次助攻):如果没有加赛事,他的表现是国家队级别的(7分)

  刘铁(20分、6次抢断):作为34岁的老将,刘铁让我们看到了希望。(7分)

  薜玉洋(2分、12个篮板):有一个10投1中,最后关头的几次失误是要命的。(5分)

  

杰克逊(5分、3个篮板):9投2中的命中率让人怀疑他打过NBA。(4分)

  科尔曼(12分、8个篮板):拥有优势,却拿不到球。(6分)

  金立鹏(6分、2次助攻):金立鹏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适应比赛。(5分)

  (记者 伏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