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粤军胜江苏波澜不惊 老胡执教首演甘当最佳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3:3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会赟 戴学东)没有想象中的“火星撞地球”,从上个赛季开始的CBA联赛“粤苏之争”在新赛季的揭幕战中并没有给球迷带来多少值得回忆的精彩场面,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宝玛仕队轻松地以122比101战胜江苏南钢队,迎来新赛季开门红。

  粤军取胜波澜不惊

  “不要以为赢了十几分,就可以放松了!下半场一定得集中精力,打好开局。”在中场休息时,宏远俱乐部负责人陈海涛用告诫的口吻说道。他并没有对宏远队上半场以59比48领先江苏队11分而沾沾自喜。在以往赛季的一些比赛中,宏远队经常会在上半场大比分领先对手后,由于在思想上过于放松,结果在下半场被对手翻盘,这样的比赛也是他们觉得最“窝囊”的比赛。

  第3节比赛开始,宏远队令人担心的放松还是“若有若无”地出现了。江苏队利用小个外援卡洛斯的个人突破,频频冲击宏远队的防线。在防守上宏远队由于准备不足,让江苏队打出一波8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缩小到了只差4分。

  出现这样的情况令宏远队主帅李春江难以忍受。在中场休息时,李春江还特地叮嘱弟子们要防好卡洛斯,“退防的时候不要习惯性地退回3分区内,要提前堵防卡洛斯,不然回到3分区再出来堵,他一起动你们就跟不上了。”

  而此刻李春江马上叫了一次暂停,之后又换上了上半场状态平平、但经验丰富的杜锋。杜锋和积臣联手的两次中投命中,帮助宏远队再次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了10分。积臣在本节成为得分王,他得到13分,使得宏远队在本节结束时以86比72领先。度过了这个危险的阶段,宏远队在之后的比赛中打得更为轻松。

  老胡甘当最佳观众

  首次“正经”执教的江苏队老将胡卫东,绝对称得上是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在几个赛季前,胡卫东在秩序册上的身份已经是主教练了,不过那时的他还仍在赛场上打比赛,球队场上的指挥权属于助理教练徐强。

  这个赛季胡卫东在秩序册上的球员身份已经彻底消失,西装革履、戴着眼镜的胡卫东出现在众人面前时,还真让人不太习惯。胡卫东自己也对他的这个“新职位”不太适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胡卫东对各记者的称呼居然是“各位观众”,这样的开场白也引来了记者们的笑声。胡卫东后来也称自己这是第一次正式执教,所以经验还有待积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