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59分令巩晓彬颇不爽 新人对决王刚略胜解立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1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志云北京报道 山东男篮全场比赛只得到59分,让主教练巩晓彬颇为不爽。但是对于上半场比赛,大彬还是比较满意的,一度让拥有巴特尔、焦健、张云松的北京队一筹莫展。核心后卫王刚在当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他在上半场就得到山东队最高的8分,巩晓彬也放心地让年仅22岁的他在场上拼杀了30多分钟,如果不是王刚最后时刻受伤,他肯定不会把王刚换下场。

  回到宾馆的房间,王刚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静静地坐在床上,观察自己受伤的右腿。在本场比赛的第四节,北京队外援巴顿高速突破,王刚站在罚球线边上强力狙击,两人不可避免地撞到了一起,王刚痛苦地抱住右腿,身体蜷成一团,样子十分痛苦。尽管事实证明是虚惊一场,但王刚事后回忆起当时发生的那一幕,还是心有余悸,“当时可把我吓坏了,我当时躺在地上,看到小腿上破了一个洞,而且往外流白色的东西,我还以为是骨头断了呢,说实话,流血倒不吓人,我就怕骨头断了,这个赛季就打不成了!”

  这次意外受伤让王刚下场了,这成为了他的一点小遗憾,因为他无法继续同北京队新人、张云松的替补解立彬直接对话了。解立彬的注册年龄是18岁,此前代表人大打大超联赛,是人大当红球星。他的身体素质相当出色,本赛季前被闵鹿蕾慧眼相中,披上了北京

首钢队的战袍。跟“菜鸟”解立彬相比,王刚已经是第二年征战CBA联赛,算是多了一年的见识,在比赛中显得更加沉稳,但是对于解立彬,王刚的评价还是比较高的:“我觉得解立彬的身体素质比较好,心理素质也不错,上去之后就虎虎生风的,一看就是一员猛将,尤其是他的突破,还是很有威胁的。”

  由于有国手张云松在前面,解立彬在北京队只能打替补,不过他在第一节就获得了上场机会,并有出彩表现,上来就是三投两中,迅速征服了现场的北京球迷。在此后的比赛中,每逢解立彬有得分镜头出现,看台上一定会敲锣打鼓,然后集体高呼:“解立彬,好样的!”

  北京队最终大胜22分,但并不意味着解立彬就赢得了新人对决,早一年入行的王刚,在临场经验上比解立彬略胜一筹,尤其是在带队全队方面,解立彬还要好好跟张云松取取经,毕竟比赛不是靠单枪匹马就能搞定的。对于两人孰优孰劣,王刚用了一句话来概括:“我的身体素质不如他,但我的头脑比他要灵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