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90年一代横空出世 15岁李晓旭表现出色迎来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1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詹德华营口报道 “他才只有15岁!他的名字叫李晓旭!”不仅现场的DJ这样喊,看台上的观众也这样喊,当这位天才少年出手命中时,掌声毫不吝啬地都给了他!这就是辽宁男篮的未来之星,1990年出生的15岁少年李晓旭,在2005/2006赛季,在CBA第二个十年开始的时候,他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赢得了掌声,也赢得了灿烂的未来!

  上场12分钟,得到了10分,这就是这个只有15岁的少年在CBA处子秀中的表现。赛前
对于一个15岁的少年报名参赛,大家都认为是让他感受大赛的气氛,但蒋兴权似乎并不是这样想的,他要让他上场,让他表现!下半场开始,领先了21分的辽宁盼盼完全有理由让年轻的小将上场了!果然,李晓旭出现在了赛场,略微显得有些紧张,但却丝毫不影响他的出手。

  虽然上场就有犯规,但李晓旭很快适应了比赛的节奏,一个补篮成功让他永远也忘记不了这个球,因为这是他的CBA联赛中命中的第一个球。如果觉得这个球还不过瘾的话,请继续看他的表演!他果然要表演了!机会到来时,15岁的少年不畏惧旁边任何一个对手,他来了一个大力灌篮!全场开始欢呼!“这个孩子真不得了,人家只有15岁啊!”观众席上这样的啧啧赞扬不绝于耳。

  但李晓旭似乎还觉得不过瘾,他要抢断,他要投篮,他要充分利用上场的时间,果然他表演了一个连得6分的绝活!这样的亮相足以让这个只有15岁的少年开始正式驰骋CBA的赛场!

  比赛结束了,这个15岁的孩子脸上出现的是有些羞涩的笑容,他有些腼腆。“这是我第一场打CBA,还是有点紧张,我觉得我发挥得还行吧,但我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说话的时候这样紧张,但在场上,他却是完全的张扬!“我还小,但是真的很兴奋!”走出赛场,李晓旭说出了心里话。在青年队带他的教练崔万军看着得意弟子成长,微微一笑说:“他还是一个小孩,还需要慢慢来!”他希望看到这个少年的继续成长。

  对李晓旭喜爱有加的是老帅蒋兴权。尽管比赛还在进行,但当李晓旭下场后蒋兴权甚至不顾场上的比赛,仔细地告诉李晓旭该注意什么,老帅还亲自给他做示范,这样的“特殊待遇”让李晓旭不进步都难。不过,蒋兴权却没有过分地夸奖他,而是对他挑了毛病::“

十运会的时候他就打得挺多,进步比较快。但比赛中他也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有几个篮板球抢得并不好,按他的高度和他的反应,他应该拿得到的,总的来说还不错。”老帅希望他继续进步。他希望一个天才能成长为真正的球星。

  当然了,这仅仅是15岁少年的初次亮相,虽然有了一个精彩的开端,但他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不过,你从他的羞涩里能看出一点执着,从他的莽撞里能看到一股精神。但对于李晓旭来说,最骄傲的资本就是年轻,他只有15岁,如果给他三年,当他18岁的时候,他能变成什么样?“我还得慢慢来!”当小伙子这样说的时候,或许美好的未来正向他招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