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L总裁盛赞全明星:刘炜有实力在澳洲联赛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6:55 新闻晨报

  为什么看中刘炜,甚至给他澳大利亚篮球联赛全明星的身份?这背后是否还有其它潜台词?上周末,面对记者的越洋采访,澳大利亚职业篮球联盟(即NBL)总裁里克·伯顿表示,“刘炜是一名非常棒的中国球员,以他现在的能力和水平,完全有资格参加我们下月举行的全明星赛,甚至是在我们的联赛中以首发身份出场。”

  记者:这是NBL第一次在全明星赛上设立国际明星队吗?

  伯顿:事实上,我们从去年的全明星赛开始就设立了国际明星队。为的就是让篮球在澳大利亚呈现出一种全球同乐的盛况。但这是我们第一次邀请来自中国的球员参加全明星赛。

  记者:您是何时认识刘炜的?为何选中他?

  伯顿:早在去年NBA中国赛时,我就第一次看到了刘炜的场上表现。当时,我非常惊讶,原来中国不仅有姚明、巴特尔这样的好中锋,也有像刘炜这样的好后卫。他的确是一个非常棒的球员,能去NBA国王队试训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而且我觉得,他是现在的中国篮球里,除了姚明之外,最著名的球员了。

  记者:在NBL全明星赛上,刘炜会穿哪个号码的

球衣,又会代表哪支球队呢?

  伯顿:刘炜在上海队是8号吧?呵呵,我们就给他“8”号。而且,据我所知,这个数字在中国代表着吉利,希望刘炜能喜欢,也希望这个“8”号球员能给国际明星队带来好运。

  记者:在这之前,刘炜曾有望加盟NBL珀斯野猫队。那么,此次全明星赛后,NBL是否还考虑再度邀请刘炜加盟呢?

  伯顿:坦白说,我觉得全明星赛之后,今年是肯定不可能了。但明年的全明星赛,我想他还会来的。我觉得明年刘炜在NBL的表现,肯定不止全明星赛。刘炜一旦加盟我们的球队,我相信他一定能成为首发球员之一,他绝对具备了这样的实力。

  记者:澳大利亚球员中,也有不少球星离开NBL,而效力于美国的NCAA甚至是NBA,你觉得这对NBL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

  伯顿:当然是件好事。尽管喜欢他们的球迷没法在家门口看到他们打球,但就像你们的姚明、巴特尔乃至王治郅那样,他们进军高水平的NBA并站稳脚跟,让更多的年轻球员看到了希望,这对一个国家的整体篮球水平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那你喜欢姚明吗?

  伯顿:当然!我想,没有人会不喜欢姚明。他不仅仅是长得高,最重要的是,他是一名各方面都非常优秀的球员,而且总是那么勤奋和努力。总有一日,他会成为像乔丹那样的伟大球员。

  记者:你们选择刘炜,是否也像NBA选择姚明一样,和看重中国这个市场有关呢?

  伯顿: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中国的确是个很大的市场。但我们的选择,首先是基于刘炜的确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而且刘炜和姚明都有一个相同点也是最大的优点,那就是他们都可以给球队以无私的支持和贡献。我们非常希望通过刘炜,通过更多的合作方式,来加强和中国篮球的联系,帮助

中国男篮提高水平,在
北京奥运
会上取得好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