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男篮本土移民谁主未来?首战告捷高层并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4:16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高蜜拉报道 天价打造的超豪华阵容经过实战检验后,福建浔兴高层并不满意:“赛前大家都估计我们至少能赢浙江10分,结果打成91:89,赢得这么悬。而且原来以为花那么多钱买来这些球员,我们每个位置都比对方强,可比赛的结果好象并不是这样。”

  昨天的CBA新赛季第一轮比赛,福建SBS91:89赢了,但赢得很艰难。上下半场如同天堑。上半场,以39:49落后的福建差一点就被判了死刑;下半场,投手归来,福建用一个15
:0的高潮将比分追回。最后5秒,当浔兴88:89再入地狱时,朱世龙飙中三分,将福建SBS带入天堂。龚松林再显福建球王本色,24分钟里,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4分。艰难拿下浙江,龚松林喘着粗气说:“两年里动了三次手术,所以今天状态起伏这么大。最后打成这样,我觉得不容易。”外援蒂龙一人对抗浙江万马外援萨马基与吴乃群组成的双塔,打了36分钟,砍下24分9个篮板。除了当选得分王的这两人,福建队昨天获胜的最大功臣是著名的游击兵贾楠。替补汪义航出场的他,在24分钟上场时间内拿下10分。在关键的第三节,贾楠连下两个三分帮助福建队填平巨大的比分差距。福建SBS主教练陈德春在赛后就感叹:“虽然那制胜的三分是朱世龙投进的,但贾楠的功劳不可抹杀,经验丰富的他在最关键时刻发起了最有效的进攻、进行了最合理的分球。”这个赛季前一直效力于乙级联赛孙天龙本场成了福建的最大发现。在福建队投手全面失准的艰难时刻,孙天龙挺身而出。先发出场的他,第一节就得到13分。

  相比外援、贾楠和孙天龙,浔兴其他的雇佣军则平庸了许多。首发出场的汪义航在场上呆了11分钟,只贡献了三个篮板。同样从江苏出走

福建的汤仑只草草在场上呆了4分钟。接君在17分钟里拿了两分,但无一篮板。他们三人的平庸表现,给了福建队其他重新上场的机会。

  用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来形容福建浔兴

男篮一点都不过分。和上个赛季相比,福建浔兴在新赛季的18人大名单中一共出现了八张新面孔:除了两名外援,汪义杭和汤仑来自江苏队、接君来自辽宁队、孙天农来自四川、甄胜家来自奥神、贾楠来自浙江广厦。“新人”的到来增强了球队的实力,同时也给队中本土球员的生存提出了一个严峻的课题。

  作为球队的头号球星——龚松林不必为自己的位置担心;具备了一定攻击力的朱世龙不必为自己的位置担心;防守能力已经得到认可的林晨耀不必为自己的位置担心。严峻的生存问题只是摆在年轻的李杭、周启新、王晓东等人面前。俱乐部对成绩的渴望超过了对新人的培养,陈德春的整体战术更需要有经验有能力的球员。但当这些雇佣军不能担当重任时,王晓东们将有机会改写自己的命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