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龚松林大龙上演国手奇迹 CBA新丁首演秀砍下16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什么是国手,龚松林告诉你,在福建SBS浔兴男篮最困难的时候,他几乎以一人之力挽救了全队。什么叫奇迹,朱世龙告诉你,在比赛最后一秒三分致胜,帮助福建SBS浔兴男篮今晚在晋江主场实现了大逆转,以91:89战胜了浙江万马,取得了CBA新赛的开门红。

  今晚的晋江祖昌体育馆座无虚席,但是汪义杭、孙天农、林晨耀、朱世龙和蒂龙的
先发五人却有点让人意外。比赛开始后,蒂龙强打内线为福建队先得一分,但浙江队利用一个中投和一个三分把比分反超,此后双方比分一直保持着两到三分的差距,但是浙江队外援米拉奇连得5分将比分扩大为15:6,福建队不得不叫了暂停。在换上了龚松林、贾楠之后,福建队的进攻变得犀利起来,贾楠连续两次抢断,打出了一个9:0的小高潮将比分扳平,浙江队不得不叫暂停。此后,浙江队外援米拉奇发挥出了高水平,他连抢带扣帮助客队在第一节结束时以27:26领先。

  第二节又是蒂龙的中投率先得分,但是

福建队此后却失误不断,屡屡被浙江万马打出反击,在本节后段更是被对手打出了10:0的高潮,在进攻打不开局面的时候,龚松林用一个3分回击了对手,但整个球队显然不在状态,在浙江万马顽强的防守面前,福建队显得办法不多,比分差距也被进一步拉大,上半场结束福建队以39:49落后10分。

  第三节开始之后,福建队基本上就找不到篮筐在哪里,在防守中也屡屡失位,比赛的节奏也完全被浙江万马控制,比赛分差一度达到了14分,幸好福建队还有龚松林,这个在上半场仅仅命中一个三分球的投手在本节却投中了两个关键三分,并且两次助攻蒂龙篮下得分,关键的压哨三分帮助球队仅仅以68:73落后。

  虽然第四节一开场就被浙江队成功防住了一个24秒,但状态神勇的龚松林却用两个三分帮助福建队把比分成功反超为74:73,这两个进球也带动了全场球迷的热情,场上气氛一度达到最高潮。福建队也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让浙江万马在6分半钟内一分未得,一个15:0的高潮让比赛差点失去悬念,83:73,浙江万马主教练郑武不得不紧急暂停。此后虽然浙江万马展开了反扑,福建队却一直把比分保持在6分左右,浙江万马在最后时刻防守中却不断犯规,这无疑中把比赛时间都耗尽,但是福建队却在最后关头四次罚球都没有命中,反而被浙江万马接连反击得手,在比赛还剩下5秒的时候,浙江万马将比分反超了,89:88,就在浙江万马队以为胜券在握的时候,福建队快速发出前场球,贾楠后场直接扔给三分线外的朱世龙,朱世龙张手命中,福建队在主场实现了逆转,以91:89战胜了浙江万马,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

  本场比赛龚松林和蒂龙拿到了全场最高分24分,其中龚松林有19分是在下半场得到的,并有7次助攻。此外第一次打CBA的孙天农表现出色拿到了16分,另外一个功臣朱世龙拿到了13分。王世龙拿到了浙江万马队的最高分21分,整场比赛福建SBS浔兴

男篮在篮板上明显落下风,少了15个。(福建日报 肖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