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揭幕战阿联力压大唐 外援对抗积臣一个顶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1:55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本报讯(记者 程玮坚)昨天晚上,CBA揭幕战上演的龙争虎斗以坐拥主场之利的华南虎宏远获胜而告终。经过四节激战,刚刚戴上总冠军钻戒的广东宏远队以122:101的大比分,在主场怒斩“少帅”胡卫东退役后“群龙无首”的江苏南钢,以一场痛快淋漓的21分大胜为05-06CBA新赛季赢得开门红。上赛季初创下20场连胜佳绩的江苏队,本赛季首场即告负。

  一切如在昨天,尽管已经过去了210个日日夜夜,但南京总决赛上惊天逆转的一幕依
然清晰可见。凭着小朱的神奇表现,华南虎在最后8分钟以一个16:0的高潮,完美反超,并由此举起CBA十年来的第一个“至尊”宝鼎。只是当时远在“龙潭”,莞邑球迷没能在现场为主队欢呼雀跃,只能在电视机前高举双手稍舒心中的狂喜之情,显然,这份“遗憾”在昨天得到了一个很好的弥补。

  首发“默契”:全华班VS全华班

  颇为令人意外的是,这场被称为上赛季冠、亚军的“续战”,龙、虎均不约而同地采用了“全华班”开局,小将曲绍斌顶替李群出现在宏远首发阵容上,杜锋、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四名国家队队员严阵以待;而江苏首发出场的是易立、唐正东、孟达、张成和胡雪峰。

  失去老胡,江苏龙只能勉强与华南虎僵持了两节,第三节结束时,江苏已经落后宏远14分。终场前2分钟,随着队长李群下场休息,宏远场上的主力队员只留下朱芳雨和积臣,比分为116:94,宏远领先22分,客队已是回天乏力。

  从一开始,江苏就打算与宏远硬碰内线,但唐正东的疲软和易建联的神勇,令江苏城池频频失守。穿上了“老大”亲手授予的8号

球衣,易立毕竟还是和老胡有着不可逾越的差距,尽管他也拿下了22分,但有11分是在垃圾时间内获得的。

  焦点之争:阿联力压大唐

  首先得分的是江苏,但重新披上7号球衣的王仕鹏随后一个漂亮的反击把比分追平。此后,南钢以微弱的领先优势,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尽管开局依然慢热,但随着李群、积臣相继登场,华南虎开始反击,易建联也适时爆发,不断上演近投、重扣并带领宏远完成反超,这一节,他一共拿下了17分,两分球10投7中。

  唐正东、易建联,到底谁才是除姚明外的国内第一

中锋?此前在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比赛中,尤纳斯给了我们一个答案,但毕竟两人是以队友的身份而竞争,并不明显。但昨晚的比赛中,易建联以35分、12个篮板的“两双”佳绩力压全场仅拿下16分6个篮板的大唐,无可争议地证明了尤帅的确慧眼识才。赛后,得到全队最高分的易建联被镁光等和麦克风所包围,与黯然离场的大唐形成鲜明对比。

  外援对抗:积臣一个顶俩

  在外援对抗上,连续第7年跟随宏远征战CBA时间最长的外援积臣,一人完胜江苏的两名外援克鲁兹和卡洛斯。积臣上场36分钟, 25分13篮板,而克鲁兹和卡洛斯加起来才得了21分和8个篮板。

  刚踏足中国还不到30小时的克鲁兹,根本来不及和队友熟悉战术,甚至连时差都没有调整过来,一脸倦容的他只凭罚球线拿下1分。糟糕的表现让他只在场上呆了6分半钟。卡洛斯身手倒也灵活,并有多次突破,但毕竟比不上去年能里能外的雷恩·凯利。是役,宏远队的另一名外援格林并没上场,这位叱咤NBA的铁血大前锋A.C.格林的亲侄子,由于在热身赛弄伤了手掌,揭幕战只能作壁上观。

  本赛季外援的使用方式与去年大不相同,一旦开赛,除非有特殊情况,否则不可随意更换。在“得外援者得天下”的CBA联赛中,去年靠外援而风光一时的江苏本赛季就讨不到便宜了。至少赛季之初是如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