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揭幕战广东宏远胜江苏南钢 总冠军三节定江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2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CBA揭幕战广东宏远以122比101战胜江苏南钢。

  第一节,广东队和江苏队不约而同排出全华班,广东队的首发阵容是:曲绍斌、朱芳雨、杜锋、易建联和王仕鹏。江苏队是:胡雪峰、唐正东、易立、孟达和张成。

  比赛刚一开始,唐正东在三分线内的中投取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两分。广东队开
场之后的状态并不是太兴奋,比分一直落后,在双方好不容易将比分反超为8:7之后,曲绍斌在后场连续两次发底线球被对方抢断,直接造成了4分的失分。李春江马上用李群换下了小曲。在李群上场之后,广东宏远的表现有所回升。易建联在面对唐正东的突破单打屡屡奏效,本节他个人就拿下了17分,超过了全队得分的一半。在局面僵持的情况下,李春江换上积臣,而江苏队也换上了刚刚更换的外援杰森。结果场面大变,广东宏远一波16:5的高潮反超了比分。以33:26领先第一节。不过本节广东队也付出了王仕鹏4次犯规的的代价。

  第二节,广东队开始阵容的轮换,三名国手杜锋、朱芳雨、王仕鹏轮换上场。不过朱芳雨的状态依然低迷,半场比赛只得到了4分,三分球更是一无斩获。江苏队换上小个外援卡洛斯一度利用他的突破造成了很多得分机会。不过广东队马上调整,积臣拉到外线的威力依然强劲。这个在

总决赛上投中过三分球老外援在三分线外再次贡献出一个宝贵的三分球。本节广东队的领先优势一度拉大到了16分。易建联继续神勇表现,半场拿下25分,半场结束,广东队以59:48领先进入更衣室。

  第三节比赛开始,江苏队利用外援卡洛斯的个人突破冲击广东队的防线。在防守上广东队准备不足,江苏队打出一波8:2的小高潮,将比分缩小到了只差4分。小将易立更有一次对易建联的抢断,然后快攻单手重扣迎得易片掌声。马上积臣也在篮下还了一个扣篮。李春江在叫了一次暂停之后,又换上了杜锋稳定全队的心理状态。在积臣和杜锋的两次中投命中,广东队再次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了10分。第三节最后阶段裁判的哨声引来了争议。唐正东在防守时一次明显的打手犯规裁判居然示意界外球,这次判罚引来了全场观众的愤怒,嘘声四起。李春江也走到场边抗议。不过积臣在本节成为得分王,他得到13分,帮助广东队以86:72继续扩大领先。

  第四节比赛刚开始,易建联就用一个漂亮的后仰中投、一个转身突破上篮使自己的得分超过30。广东队打出一个13:3的小高潮进一步将比分拉大。杜锋两个三分球命中,帮助球队领先了21分。不过这个时候江苏小将杨力连拿5分,将比分缩小。但是马上,三分王朱芳雨终于开胡,他在45度连续两次三分张手名中,收获自己本赛季的第一个三分球。这个时候,江苏队的进攻乱了分寸,屡屡在篮下遭到广东队的封锁,失误过多。在领先20分的情况下,李春江换下了体力透支的易建联。一下场,易建联就小腿抽筋,在场边接受队医的治疗,不过并无大碍。虽然胡卫东叫了两次暂停。但是江苏队在最后阶段还是无力挽回劣势,而广东队则不依不饶,李群甚至在最后三分钟还采取了全场紧逼战术压迫江苏队的。最终广东队 122:101大胜江苏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本场比赛广东队的两名内线发挥威力,易建联和积臣分别拿下35分和 分,他们还联手拿下了 个篮板球。(苏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