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极星照耀CBA火爆上演 广东忠实球迷升起总冠军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2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20日,绝对是中国篮球值得纪念的日子,第一届以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在啦啦队、电子烟花、激情DJ、钻戒的交织演绎下,在广东东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火爆开幕。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启动了代表新赛季开幕的电子机关,中国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为上赛季的总冠军广东宏远队的队员颁发了“中国篮球戴梦得至尊钻戒”。

  2005-2006赛季是中国篮球协会正式启动“北极星计划” 的第一年,本届CBA职业联
赛将有15支球队从11月20日开始新赛季第一轮争夺,并继续沿用上赛季南北分区常规赛、季后赛、总决赛的赛制,其中总决赛由5场3胜制增加为7场4胜制。 越来越精彩的CBA联赛获得了诸多强势媒体的关注,包括CCTV-5、东方卫视、ESPN等境内外卫星电视将进行现场直播,每周直播场次将从上赛季的每周三场增加到每周五场。

  “我们将新的赛季明确定义为执行年,目的就在于将各项改革举措进一步向下延伸,确保‘服务球迷、服务媒体、服务赞助商’的办赛方针落到实处。”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篮球协会常务副主席李元伟先生表示,在改革总体方向和战略部署确定后,接下来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向细节要品质”,包括各参赛俱乐部及球队在内都要用实际行动来兑现“职业”两个字。

  据CBA职业联赛委员会秘书长王玄介绍,为满足媒体及球迷的收视需求,中国篮协将力争在本赛季解决临场统计数据与电视转播同步的问题,而联赛十年来的竞赛数据亦在重新统计整理中,以提高其准确性、便捷性和使用效率。新赛季所有场地电子翻转广告板全部更换一新,所有赛场篮球架及其计时系统也得到统一,使得24秒、比赛时间与电视转播信号同步。

  在新赛季的开幕式上,有很多为人称道的亮点,除了引人注目的总冠军戒指的颁发外,“CBA与我共成长”公益计划的第一批受益者——新疆阿克苏柯平县阿恰乡CBA希望小学的10岁维族小男孩迪力穆拉提·图尔荪领唱的《义勇军进行曲》和

广东宏远最忠实的球迷张国屏亲手升起总冠军旗,最激动人心,这些亮点充分体现了CBA对球迷的亲和力及号召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