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大练新人轻松胜吉林 隋菲菲24分钟搞定大两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7:15 宁波晚报

  昨晚隋菲菲仅打24分钟就拿下21分10个篮板。

  广博文具特约记者李华军长春报道

  八一广博昨晚客场

  93:74大胜吉林澳华

  昨晚,八一广博文具女篮客场挑战上赛季第10名吉林澳华队,因为双方实力差距较大,八一广博队93:74轻取对手,比赛中八一队主教练单瑞荣放手锻炼新人,除贾璇外,其他队员都获得了上场机会。

  第一节,八一广博队主力阵容出战,23:15领先。第二节单瑞荣将本赛季从未出场的小前锋邵婷婷派上场,八一广博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45:29领先。下半场开始,单瑞荣派上更多年轻队员,场上队员变为陈丽莎、任蕾、张晓妮、富驰和张梦娜,其中富驰和张梦娜都是第一次在WCBA联赛中上场。换上多名替补后,八一队在场上打得有些乱,吉林队趁机把比分往上追,一度将比分迫近到51:55,但毕竟八一队实力优势明显,单瑞荣并不急于换下年轻队员,给了她们较多的表现机会,第三节结束,八一队63:56领先。

  比赛结束后单瑞荣表示,“要打强队肯定早就把主力队员换上了,让对手气势打出来就很难再摁住了。但吉林队实力跟我们差距比较大,一上主力我们马上能控制住局面,所以我在场下也坐得住。”果然,第四节重又派出主力阵容后,八一广博队很快又将比分拉开,最终93:74大胜。

  隋菲菲仅打24分钟就拿下21分10个篮板,投篮8投8中,陈楠14分8个篮板,张晓妮18分,陈丽莎16分。几名年轻队员,只有富驰投中一球拿到两分,张梦娜、邵婷婷和郭慧都没有得分。

  赛后,八一队主教练单瑞荣表示,因为对手实力较弱,所以她在比赛中很大一个目的是锻炼新人,但从比赛情况来看,替补队员跟主力队员之间还有较大差距,接下来,锻炼新人仍然是她要重点解决的一个问题。本场比赛只有贾璇未上场,单瑞荣解释说,想换她的时候正好吉林队在追分,到最后几分钟再换她就没什么意义了。

  宋昕蓉发烧没人信

  本场比赛,八一女篮13名队员全部来到长春,但按规定报名队员只有12个,组织后卫宋昕蓉拿着小摄像机跑到看台上,为八一队拍摄比赛录像。记者一问才知道,原来宋昕蓉发烧没好,这几天教练没让她练球。有意思的是,因为宋昕蓉性格太过活泼,一开始她说自己发烧都没人相信:“其实我14日晚上就发烧了,别人一生病就表现得很明显,但我生病照样闹腾,所以我说自己发烧她们都不信,以为我又跟她们闹。第二天烧到39度,实在不行了,她们才知道我真的发烧,送我到

医院。”

  宋昕蓉1986年出生,别看年龄小,打球资历已经很深了。第一届WCBA宋昕蓉就作为江苏队主力队员参加,转会到八一后宋昕蓉也打过球,只是去年因为身体原因歇了一年。她参加过两次城运会,长沙城运会上作为主力队员,她所在的南京队夺得冠军。

  在八一队,宋昕蓉是队长柏华的替补,她这个替补当得心甘情愿:“我真的很佩服柏华姐,这么大年龄还有这么好的体力,打得这么好,我现在对自己的要求就是每场比赛能帮她多顶几分钟,希望在她退役后能接她的班。”

  柏华长春会老公

  昨晚,前往比赛场地时,八一广博队大巴内多了两名陌生男士。其中一个坐在隋菲菲旁边,跟隋菲菲相谈甚欢,看着很面熟。一问才知,原来他是青岛队主力后卫、足球运动员刘俊威,也是柏华的老公,另外一个则是他的弟弟。他们因为到长春参加朋友婚礼,正好赶上八一队比赛,可以跟柏华在长春相聚。队员们都管刘俊威叫“大刘哥”,从赛场回来时,柏华和刘俊威已经坐到一起。

  说起两人的婚姻,也是一段佳话,刘俊威原来是八一足球队的,1997年两人通过朋友介绍,很快确立恋爱关系,恋爱了不到半年,柏华就进了国家女篮,刘俊威也入选了霍顿的国奥队,两人的事业都有了很大的发展。2001年两人领了结婚证,不过直到去年夏天,两人才在沈阳举行了婚礼。

  柏华已经33岁了,她原本打算

十运会后退役,但因为八一队年轻队员顶不上来,也因为她舍不下这份事业,本赛季她仍然出现在赛场上。不过本赛季柏华的身份已经是教练兼队员,与其他队员不同,她可以自己调整自己的训练量,比赛第二天,柏华通常不会随队训练。

  刘俊威近两年竞技状态非常好,但他的成绩跟柏华相比,还有不小差距:“这个说起来我就惭愧了,家里都是她的奖杯和奖牌,我的几乎没有。别人都说女强人什么的不好,我就觉得无所谓,她越成功我就越高兴。”

  单瑞荣“提醒”裁判

  昨晚比赛快结束时,吉林队员带球强攻篮下,防守的隋菲菲已经站好位置,该队员撞上来,狠狠地将隋菲菲撞倒在地,被撞倒后,隋菲菲在地板上滑出去一米多,出人意料的是,裁判并没有吹吉林队员犯规。因为比赛即将结束,八一队员并未计较此球。

  赛后离开体育馆时,单瑞荣碰到了刚从更衣室出来的裁判,单瑞荣很客气地请问那位裁判:“比赛快结束时,隋菲菲被撞倒的那个球,你说吉林队员有没有犯规?因为我们也在教队员怎么把握防守的尺度,了解裁判的判罚会有帮助。”那位裁判脸稍微红了一下:“那个球确实是带球撞人,但我看你们已经领先那么多了,所以没吹。”单瑞荣笑笑说:“那我就有数了。”那位裁判也很谦虚地表示:“多提意见啊!”

  单瑞荣当然并不是去跟裁判讨论业务问题,在回酒店的大巴上,她表达了她的意思:“裁判都把我们当强队,有些该吹的不吹,像这场比赛我们领先十几分是没问题的,但要是差一两分呢?就怕裁判老帮着弱队,跟其他队一样老想着怎么对付八一,那我们以后的比赛就难打了,所以得提醒提醒他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