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巩晓彬怒抓细节单练段成龙 坦言爆冷不是没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3:31 济南时报

  巩晓彬 “怒抓”细节

  2005-11-20

  时间已经是13:10,金斯顿男篮在饥肠辘辘中已经训练了近两个小时,但主教练巩晓彬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在其他队员练习投篮的时候,他“单练”段成龙。在中线附近
,他不厌其烦地向段成龙演示滑步防守动作……

  “单练”过的不仅是段成龙。由于首钢体育中心下午要进行WCBA北京队与福建队的比赛,所以,上午的训练中竟然有四支球队使用首钢体育中心篮球场,其中作为客队的金斯顿男篮“当然”要被分在11:30——13:30这个大伙儿该开饭的时间训练。这次训练也是20日下午比赛前金斯顿男篮惟一熟悉场地和演练战术的机会。金斯顿将士知道此次训练的重要性,尤其对主教练巩晓彬来说,他的球队要在新赛季增加“含金量”,联赛前最后时刻的冲刺肯定要抓住。

  金斯顿的战术安排发生了重大变化,甚至是战术名称也不再限于一、二、三、四……而成了“大拇指”、“READY”和“TEN”以及“拍脑袋”等。看来新战术套路的推广还需要全体球员的默契配合来进行,在训练中,总是有个别不合节拍甚至“死扣”战术线路的时候,巩晓彬总是大声提醒,一次又一次。终于,巩晓彬在场边生气了,“什么叫用‘脑子’打球?脑袋里都是浆糊么?!”

  批评归批评,巩晓彬还是要耐心地跟球员讲解,从最基本的挡拆、“以球带人”、掩护练起,然后是具体战术运用……重点球员当然要吃“小灶”,陈晓东、孙杰、王刚……最后是段成龙。

  两个小时的训练时间转眼就到了,崔宇忽然举手请示:“巩指导,去力量房练练力量,好么?”于是,一部分球员去力量房,一部分球员留在场地上,练习投篮、罚篮……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登场前的巩晓彬和金斯顿

男篮将士,一切从细节抓起。“细节决定成败”,新的赛季,金斯顿开始从细节做起。 记者 白鹏飞

  (时报北京11月19日电)

  巩晓彬:爆冷不是没有可能

  时报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白鹏飞)是朋友也是对手,今天中午,金斯顿男篮主帅巩晓彬在

首钢体育中心“邂逅”北京首钢队主帅闵鹿蕾时,谈笑风生,格外亲热。但明天(20日)下午,两人又要指挥各自的队伍,在球场争个你死我活。

  之前,曾有消息说巩晓彬在来北京之前提前“服软”,但在今天下午记者再次采访他的时候,巩晓彬态度出奇地强硬:“我们队从整体来看实力要低于对手,可我们不会束手就擒的!在实力不如对手且客场作战的情况下,我们更会摆正心态,立足于拼对手。我认为爆冷不是没有可能!”

  在今天中午的训练中,作为主帅的巩晓彬对部分球员的动作迟缓和技战术运用僵化问题发了火。巩晓彬解释说:“队员的技战术能力是要从点滴抓起、从细节做起。从目前来看,我们的球员还是年轻,所以我要从细节抓起,让他们能在赛前心中有数,在比赛中慢慢提高。”对于球队的现状,巩晓彬表示:“全队经过联赛休整期的磨练已经有了很大提高,尤其是球队的防守让我很放心,但现在进攻遇到了一些问题,在技战术的运用上还存在这样那样的缺点,这是我现在最担心的。”

  巴特尔毫无疑问是明天球迷关注的焦点,不过,巩晓彬认为巴特尔状态好坏还不得而知,“大巴能不能在这场比赛中上场还是个问题,他回来肯定是增强了北京首钢的实力,但他是否做好了上场准备我们还不知道。总之,我们对北京首钢队是作为一个整体来研究并制订相应的技战术的。”据悉,自从被骑士裁掉后,巴特尔就没有参加过正常的训练,每天基本都是在妻子和孩子的陪伴下度过。巴特尔自己也说,“20多天没有参加正常训练了,现在参加训练主要是适应一下,找一找感觉。从训练的情况看,比预想的要好一些。”已是大汗淋淋的巴特尔在浸湿的球衫映衬下肚子比原来凸出了不少,大巴坦称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参加这种高强度训练了,“现在还是在适应,相信通过一两场比赛之后我也能逐渐找回自己的状态。”

  巴特尔在联赛报名名单上是9号,这个号码也在篮协的限制之列,而金斯顿男篮来北京的球员中也有三名球员是受限号码。巩晓彬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篮协通知”,至于到时候是否还改变号码,只有等第二天赛前的联席会上才能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