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将纷纷退场新人值得期待 新赛季CBA想唱就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2:25 华商网-重庆时报
老将纷纷退场新人值得期待新赛季CBA想唱就唱(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唐易对决仍是新赛季的焦点之一

  即将开始的CBA联赛成了篮球迷的另一个兴奋点。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的那句“十年后,CBA将成为第二个NBA”给了球迷无限的遐想,不管是否真的如愿成为世界第二大篮球联赛,光是这份豪情,就让人们对新赛季的CBA寄予厚望。

  现在就让我们开始为CBA歌唱……

  -《你到底爱谁》送给仍在坚守的老将们

  核心:求求你给我个机会,不要再对爱说无所谓,留下了太多伤悲……

  胡卫东将8号

球衣留给了小将易立,刘玉栋戴上沉甸甸的钻戒,上赛季呼风唤雨的二人同时在新赛季开始前宣布退役,再加上巩晓斌在山东队主教练的位置上发挥余热,“94黄金一代”现在只有孙军还在坚守。

  除了孙军外,李晓勇、单涛这些老将依然在CBA奋战,这些为CBA贡献青春的球员,忍受着一身伤痛,为一个冠军在苦苦追求。“虎王”孙军现在是CBA资格最老的球星,虽然当上了俱乐部的总经理,既要上场打球,又有很多事情等着孙总来处理,但这并不能说孙军是成功的,毕竟对于一个篮球运动员来说,冠军才是最好的礼物。

  -《与蜗牛赛跑》送给活力十足的新人们

  核心:你究竟要花多少时间才会走一步,你知不知道我在等你等得好辛苦……

  新人在哪里?每一年CBA结束时,我们都在问这个问题,在球迷殷切期待“姚明二世”的时候,我们CBA的新人依然在原地踏步,唐正东与易建联三年前都被认为是希望之星,而现在依然是希望之星。

  姚明是中国篮球的旗帜,球迷在期待CBA有更多的姚明出现,除了唐易二人外,CBA还有不少好苗子,2.03米的陈大伟只有19岁,20岁的有陕西队的赵宏翔和江苏队的孟达,他们几个曾在世青赛上都有精彩的表现,各有亮点。另外,河南队的小将王磊虽然还没有被球迷熟知,但已经被许多行家看好。北京首钢的孙长俊,也曾不断地有闪光出现,今年将是他关键的一年。现在最为关键的是,这些好苗子能够茁壮地成长吗?

  -《归来吧》送给焦点之一的唐易对决

  核心:归来吧,归来兮……

  CBA要想成为像NBA那样有影响力的联赛,培养偶像势在必行。年轻的易建联、唐正东就走到了台前,他们具备成为偶像球星的潜质,一个被誉为巴特尔第二,一个被认为是姚明第二,一个是上赛季CBA的MVP,一个是国家队主力。他们的对抗让我们依稀看到了姚明与巴特尔的回归,曾经让CBA红透大江南北的就是姚明领衔的中锋对抗,现在唐正东与易建联正在演绎自己的经典对抗。

  诚然,现在的唐正东与易建联还有着不少缺陷,前者动作的缓慢往往影响战机,后者的身体过于单薄,他们现在要做的是在自己的弱项上补强,等有一天我们不再唱“归来吧,归来兮”时,唐易对抗才能真正成为经典。

  -《姐姐妹妹跳起来》送给

性感的拉拉队员们

  核心:姐妹们跳出来,就算甜言蜜语,把他骗过来……

  虽然CBA过去也有篮球宝贝,但看过了NBA拉拉队激情性感的表演后,再看CBA的拉拉队,像校服一样的服装,简单地扭扭屁股扭扭腰,怎么看都显得极其业余。而现在这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在新赛季,就算是不用甜言蜜语,也能把球迷“骗”到球场。在CBA的赛场上将再也看不到身穿体操服,大跳健美操的“业余”拉拉队了。取而代之的将是一批经过专业拉拉队培训,健康性感、热辣养眼的篮球“宝贝”。本报记者 李文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