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A中国区总裁大谈中国篮球联赛:CBA缺少亲和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2:0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智大永)巨大的中国篮球市场让在大洋彼岸的NBA早已经跃跃欲试了。而昨天,NBA中国区总裁马富生在面对记者的采访时更是直言不讳:“我会将中国市场开发进行到底!”

  关于CBA:缺乏亲和力

  记者:能否谈一谈您对CBA的看法,在您的印象中CBA是一个什么样子?

  马富生:我很欣赏中国篮球,更羡慕中国巨大的篮球市场。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沈阳,我看到了这里的篮球少年都有很高的身材和非常出色的篮球技艺,我相信在他们中间一定会有未来的姚明。当然这一切应该归功于中国篮球联赛的开展。CBA现在有很明确的目标,我相信他们只要坚持这样开放的态度,就能很快地得到改善。

  记者:如果让您给CBA提一个建议,您最想提的是什么?

  马富生:如果要是让我给中国的篮球联赛提建议,我想应该是两点建议:第一个就是一定要在赛制上进行改革。我们NBA因为拥有很健全的体制因此使得各个球队的实力很相当,这样联赛才更好看,而在中国联赛中现在还不是这样的情况,个别的球队实力很强,而很多球队的实力却很弱,这样就不利于联赛的发展,我希望球员能自由地流动。第二,我看了一些CBA的比赛,我感觉CBA的亲和力还不够,也就是说CBA跟观众的沟通与交流还很少,尤其是在比赛的现场,我们现在还缺少一种气氛,而缺少了这种气氛就无法让观众完全愉悦起来,篮球是文化,不仅是比赛,还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跟篮球有关的各个方面。

  记者:中国联赛今年出现了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在教练上,只有一个球队用了外籍教练,您认为这是否有利于联赛的发展?

  马富生:这个问题应该辩证地来看。现在中国的联赛更多地使用本国的教练,这说明了我们中国的教练水平在提高,这应该是一个好的事情。所以不能说按照国内和国外教练的多少来区分联赛的水平。

  关于NBA进军中国:计划书已交篮协

  记者:现在NBA已经开始更加深入地进军中国市场,那么您认为NBA在中国市场上最想达到的目的是什么呢?

  马富生:我想NBA本来就是多层面的,所以很难说我们最想达到什么目的。但是进军中国市场我们有3个目标:第一是在中国推广篮球,让篮球更加普及;第二是推广NBA的品牌,让更多的中国人知道NBA;第三个就是我们希望与中国的媒体建立一个新的平台达到我们共同合作与进步的目标。

  记者:NBA与CBA的合作谈判进行得如何了?能否透露合作的细节?是否考虑CBA、NBA与瑞士盈方共同合作?

  马富生:NBA已把我们的计划书交给了中国篮协,但是我们现在还没有得到答复。我想中国篮协一定会非常慎重地考虑这个问题。考虑到商业保密的原因,我现在不能向媒体透露其中的细节,我想当有了结果之后中国篮协会向大家公开的。至于您说的三方共同合作的事情,我们是坚决不赞同的。但是即使是我们不能与中国篮协在这个事情上合作成功,我们仍然会在其他各个方面寻求合作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