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帅气辽篮誓取开门红 蒋兴权强化训练阵容逐渐成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35 沈阳今报
帅气辽篮誓取开门红蒋兴权强化训练阵容逐渐成型
  辽篮新外援今迎初考。常晟罡摄今报讯(记者范宏基)今天,新赛季的CBA联赛将要拉开战幕。首轮比赛,辽宁男篮将坐镇鲅鱼圈主场迎战陕西队。辽篮上下非常希望能够以一场胜利赢得开门红。

  辽篮为了本场比赛可谓是煞费苦心,他们在本月14日便前往鲅鱼圈开始了封闭集训。主教练蒋兴权针对联赛的前几个对手的战术特点,给队员进行了强化训练。通过这几天的训练,辽篮的主力阵容也逐渐成型:来自澳大利亚的贾斯汀出任中锋,大前锋由谷立业担当,刘相韬出任小前锋,两名后卫是边强和张庆鹏。

  在上赛季,辽宁
男篮的首个对手也是陕西队。在那场比赛中,辽篮全队发挥出色,轻松战胜了对手。在今天的比赛中,内线仍然会是两队争夺的重点,辽篮的两名内线外籍中锋的实力如何还需要比赛来检验,而对手的内线也没有了“大猩猩”盖茨。相比之下,辽篮在外线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张庆鹏、边强、岳鹏飞等人都有极高的命中率。随着李晓勇和杨毅的离开,陕西队的外线实力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只有单卫国、冷东可以在外线给对手以威胁。但因为单卫国的年龄比较大,他很难在比赛中顶住辽篮的生猛小将的轮番冲击。因此,辽篮在本场比赛中的胜算很大。

  本场比赛对辽篮来说意义重大,对于他们来说联赛的前几轮将会是检验实力、树立信心的关键时期。联赛第二轮他们将迎来实力强劲的新疆队,随后又要在连续的2个客场中接连遭遇山东和河南。本场如果胜利将会极大地鼓舞队员的士气,后面的比赛的压力也会小得很多。“前面的比赛如果打不好,后面就很有可能连续失败。”董事长韩召善告戒队员不容有失。

  昨天,辽篮的队员们继续在鲅鱼圈的宏运体育馆内进行了训练,从他们的身上看不到一点大赛将至的感觉。“这么多年了,我们已经习惯了。虽然是第一场比赛,但它并没什么特别的。”队员们的心态都很好。主力队员边强告诉记者,“大家在这段时间练得都很辛苦,都憋着一股劲要在比赛中打出好成绩。我们的实力虽然要比对手强,但并不能因此而轻敌。我们一定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的,争取实现开门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