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宏远以冠军铸就王朝的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1:35 信息时报

  尽管宏远是CBA有史以来,第二支卫冕冠军的球队,但是和昔日的八一队比起来,宏远今日的辉煌显得还不够。要想成就八一那样的霸业,宏远的王朝梦想必须得实现,而三连冠则是必须经历的第一步。

  王朝球队的阵容必须要有延续性。除去组织后卫这一点,宏远其他的位置上的球员正值当打之年,年纪最大的杜锋也才24岁,易建联才刚满18。队中目前的顶梁柱“双子星”
至少还有3~5年的高峰期,而未来的核心易建联目前依然处于上升期。有了这帮球员,宏远至少5年内都能保持对冠军的强劲冲击力。

  也许有人会说5年过后,积臣也许不能打了,可是找个外援不是个难事,而且那时易建联已经可以只手撑天了。如果5年内易建联去了NBA,也不用担心宏远内线无人扛大梁。宏远现在梯队建设非常的完善,整个球队已经步入良性循环。全国各地的很多好苗子,也愿意来这里发展。这不,今年耐克高中联赛的MVP刘晓宇就拒绝了家乡球队吉林东北虎的邀请,毅然投入了宏远的怀抱。有专家称,他将是李群的接班人。近期,宏远将准备把他送到

澳大利亚悉尼国王队锻炼培养。只要后备队能够不断的为一线队输送新鲜血液,宏远能始终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

  王朝球队需要冠军的气质。经过连续3个赛季

总决赛的洗礼之后,宏远队在精神品质和心理状态上,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虽然和过去10年的霸主八一队相比,2次总冠军还不够,宏远队还需要在血与火的考验中进步成长。然而要成就自己的王朝,三连冠是开始。过去的10年是属于八一队的,那这未来的10年呢?

  采写 袁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