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男篮今日兵发东莞 刘炜:新赛季感受最多是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05/06赛季男篮职业联赛将正式揭幕,20日下午将进行两场比赛,东莞新世纪对阵上海,北京首钢面对山东金斯顿,在晚上的比赛中,福建VS浙江、辽宁VS陕西、吉林VS新疆、吉林VS新疆、云南VS八一,而在推迟到晚上9点30分的“揭幕战”中,将重现上赛季总决赛的大战,广东宏远主场迎战江苏南钢。

  上海男篮将在联赛第一轮和第二轮中连续遭遇广东的两支球队,“升班马”东莞新
世纪队和广东宏远。而最近,球队也一直坚持一日两练,与其他球队主要是上午和下午各一次训练不同,上海东方队每天都会安排一次晚上的训练,主要是因为除了第一轮之外,其余的比赛大多数是在晚上进行,上海队也就此进行了调整,每天基本上安排了一堂晚上的训练课,让队员们尽早适应晚上比赛的感觉。

  今天下午3点多,上海东方队将飞往广东,抵达

东莞后,已经是比较晚的时间,所以在第一轮比赛前,上海东方队不会在东莞新世纪的新球馆进行适应场地训练,而是直接参加20日下午3点30分的比赛。不过,对此,上海东方队也一直在进行适应,在上海训练基地期间,球队选择了从基地前往自己的主场上海卢湾体育馆进行演练。

  上海东方

男篮本赛季引入了罗伯-李特和莱杰-奥科萨两位外援,而这段时间,也在加强国内球员和新加入的外援之间的磨合,主要是跑战术为主,进行五对五的对抗,让两名外援尽快熟悉全队的战术打法和风格。从训练中来看,两名外援的实力还可以。但是,具体还得通过实战才能体现出来。

  对于新赛季的目标,主教练李秋平和队长刘炜都是定位在季后赛,“目标还是前八。应该说南半区还是比较强的,我们还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不能因为输得太多或者是一两场球就摆不正自己的位置了,但是每场比赛还是很拼的。”刘炜说。

  谈到自己在新赛季揭幕前的心情,刘炜表示,自己更多是感到了身上的责任。“不管怎么样,自己都要有稳定的发挥,如果你这里不能稳定,其他地方就不能保证,我在自己每场球得分方面以及其他方面都要尽量保持稳定,再让章文琪、王勇出来一两个,这样打起来会比较好看。”刘炜说。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