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特尔回京随首钢征战CBA 靠本事吃饭不该被挤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42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刘静报道 巴特尔的经纪人夏松昨天爆出一条重要消息:18日早晨5点,巴特尔将再次回到北京,正式重返北京首钢金隅队征战下赛季的CBA。但奇怪的是,首钢方面却对此事三缄其口。

  原因·回国打球更有保障

  今年2月,在美国闯荡了3年的巴特尔曾经回来过,帮北京首钢金隅队打了一系列季后赛。但那次是属于临时增援。打完那个赛季,巴特尔于9月底再次赴美,试图重返NBA。最终这个愿望暂时破灭,巴特尔决定回归CBA。

  但这回归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周折。有媒体报道,巴特尔因为不满国内媒体“在美国混不下去了才回来”的报道,推迟了回国日期。夏松昨天也承认了这个事情:“经过我和巴特尔家人的沟通后,巴特尔心情已恢复平静。这只能算是一段小插曲吧。”夏松还说,他一直不支持巴特尔去欧洲,因为那边没什么保障。

  意外·教练不谈老总不知

  得知大巴要回来的消息后,记者却再也打不通

首钢队主帅闵鹿蕾的电话了。这几天,闵鹿蕾闭口不和媒体谈大巴,到最后干脆就不接电话了,让篮球记者们干着急。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

  如果说闵鹿蕾不谈大巴有些蹊跷,俱乐部负责球队的副总经理袁超给记者的答案则就有些奇怪了:“我也是从媒体那里才知道大巴明天早晨5点回来的。”

  袁超说,他前一阵子一直在忙全运会,回来就忙女篮。“我昨天中午才从女篮的客场回来。大巴这事我是一点都不知道,他可能是和别的老总谈的,我真不知道,就是他明天5点回来的事情,我也是听媒体说的,这样我上午还得去

男篮那边看看。”

  袁超说,联赛开始之前,的确是他给巴特尔在CBA报了名、注了册,“但大巴回来是不是马上能打比赛,要看他回来怎么和队里谈了,真要和队里签合同的话,恐怕还要坐下来好好商量”。

  教练和俱乐部对大巴回归的反应有些出人意料。但无论如何,大巴还是要回来的。

  反应·首钢队友表示欢迎

  曾经在两年前就表示过“希望巴特尔回来当老大”的焦健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非常平静:“我也是从记者那儿听说大巴明天回来的,回来吧,挺好的,这样我们多了一个强有力的

中锋,球队多了一种打法。”

  “大巴回来对球队肯定有帮助啊,这还用说嘛。”队长张云松说。事实上,全运会以后,北京首钢金隅队对联赛的准备都是以没有大巴的路数走的。很多人担心大巴在联赛在即匆匆回来,和队伍的磨合会不会有问题。

  “其实无所谓,大巴在队里这么长时间,彼此都非常熟悉,即使要磨合,也不会用太长时间。”张云松表示。

  一说到底

  靠本事吃饭 不该被挤兑

  大巴回来了。这次回来,恐怕不会再走了。

  很多人看来,这是在NBA走投无路后万不得已的选择。其实不管大巴愿不愿意承认,这个说法没有错,但即使换一种委婉的说法,还能是别的原因吗?

  今年3月,我曾经和巴特尔有过一次长谈,那时,他刚从美国回来,帮助首钢队打上赛季的季后赛。

  我问了一个大家都想知道的问题:“在美国3年,又回来,会觉得是件没面子的事情吗?”谁知被他抢白了一通:“有啥没面子的,又没偷没抢,回来打球,靠本事吃饭。”

  但这次不同,因为今年初的回归,他还能抱着重返NBA的梦。而这次回归,则是梦破灭的结果。

  这是很残酷的事情。何况大巴他是个爱面子的人。

  其实到今天,不管是大巴还是那些关注他的球迷,已经没有必要纠缠,到底是不是因为混不下去才回来,这样回来到底有没有面子,大巴当然要继续理直气壮地说:“我又没偷没抢,靠本事吃饭,有什么没面子的?”所有靠本事吃饭的人,都没有理由被挤兑。

  何况大巴说过,他最大的梦想,是戴上一枚CBA的总冠军戒指,接下来的话题是——看大巴如何戴上这枚戒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