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雷恩一去不复返 新外援到位南钢龙平常心迎新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2:40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田梦报道 11月20日,2005-2006CBA联赛的帷幕就将拉开。作为上赛季亚军的江苏南钢同曦队丝毫没有因为上赛季的成绩而显得踌躇满志,志在必得。全队上下都清醒地意识到:这个赛季将是成长的一个赛季,也是会付出阵痛的一个赛季。而新外援克鲁兹将于今天晚上抵达南京,稍作休息之后于明天赶往东莞和球队汇合。

  胡卫东的退役,张成踝关节受伤,新外援尚未到位,在南钢体育馆进行封训的队伍
显得过于单薄和年轻。“上赛季,我们队伍各个方面都不错。不论是人员的配置,新老队员的整合,外援的实力和队员们的身体状况都没有问题。今年就不是那么的乐观了,老胡退役之后,短时间内很难出现一个危急时刻全队的核心。而且,此消彼长,其他队伍的状况我们都清楚,可以说,我们没有太多的优势。”徐强说。

  分组对抗时,由唐正东,易立,孟达,外援卡洛斯和胡雪锋的组合对抗房辉,仇素兵,陈飞,杨力和韩硕的组合。从胡卫东的排兵布阵中,已经大概能看出新赛季南钢同曦队主力阵容,如果张成身体及时恢复,孟达将和卡洛斯分享得分后卫的位置。“我们队里年纪最长的就是78年的张成了,很多年轻球员不得不挑起大梁,球队的成绩,很大程度上也是取决于他们的发挥。”徐强说。

  外援的事情一直是俱乐部颇为头疼的一个问题。7场热身赛中,费雷拉的表现始终令教练组不甚满意。所以早在热身赛期间,俱乐部就坚定了更换外援的决心,并且积极物色顶替费雷拉的人选。由于雷恩的回心转意,俱乐部又开始把引援的重心放在了雷恩的身上。鉴于球队的特点和外援迪克斯的优秀表现,俱乐部甚至有了将雷恩替换掉费雷拉组成后场双外援的想法。但是随着雷恩的一再拖延,他回归的希望越发渺茫,俱乐部不得不做好两手准备,重新寻找外援。

  在热身赛期间,江苏队曾和美国使者队多次交手,美国队13号球员卡梅隆的表现引起了教练组强烈的兴趣,这位2.13米的白人

中锋在篮板球和盖帽方面都有一定的威慑力,自身的特点很符合南钢同曦的要求,热身赛结束之后,俱乐部就开始酝酿引进这名外援。由于该名球员在今年篮管中心组织的集体选援中被吉林队在第四顺位签下,俱乐部在与其联系的过程中一直比较谨慎,尽管双方都达成了合作意愿,但是篮管中心一再坚持各俱乐部必须在训练营自己4轮内选中的外援里更换。因此,最终的结果只能放弃卡梅隆。

  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只能把目光再次锁定在选秀第二轮被球队挑中的外援克鲁兹。该名外援曾经因为向俱乐部提出了一些过分的要求而被弃用,此番再次合作,俱乐部和克鲁兹都做了相应的让步。双方这次的合作也极其的愉快,从谈判到最后签约只用了一周的时间。费雷拉也因此和俱乐部解除了合同,16日早上,费雷拉就已经乘飞机离开了中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