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11年粤苏再争霸 黑马大暴动状元秀增援东莞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2:28 扬子体育报

  记者刘放

  在一次轻松的电视谈话节目中,谈到篮球和足球的反差,中国篮球的老前辈、中国男篮前主教练钱澄海曾开玩笑说:中国篮球是只干不说,中国足球是只说不干。是啊,钱老爷子的话很精辟,虽然中国足球职业化比篮球早开展一年,但其后者前进的步伐已经超过前者。20日,第11个CBA在期待中开战。一个个坚实的脚印,更有一支支伟大的球队为我们奉献
精彩的比赛。

  我们期待中……

  第一军团:广东、江苏

  双强争霸

  广东宏远和江苏南钢可谓CBA的第一军团。两队拥有众多国手和边缘国手,还有国青队的一众干将,粤苏争霸应该还是今年的主旋律。

  广东卫冕依仗的是四大国手。经过国家队的洗礼,各个位置的球员都有不小的进步。对于他们来说,全运会的失利也许是他们很伤的痛,但也正是憋着这股劲儿,在新赛季中,李春江绝对不会让“宏远战车”再次抛锚。唯一的问题是今年于梁、曲绍斌、张喆能不能很好起到替补的作用?四大国手在频繁的赛事后需要多久才能缓过来呢?

  从穿

球衣到穿西服,胡卫东真的退了。虽然CBA再不见“胡三炮”,但江苏的整体实力依然在联赛的顶端。主力阵容有较均衡的内外线实力,比如唐正东、胡雪峰、张成、易立等等;还有不错的替补,而为了提拔新人,江苏队毅然放走了汪义杭汤伦。

  不过江苏内线替补空虚是个问题,雷恩的离去给江苏的带来的影响有多少也是个未知数。不过这点瑕疵丝毫不会动摇江苏在CBA中的地位。

  第二军团:辽宁、新疆、八一、北京

  搅乱战局

  辽宁盼盼有超强的年轻后卫群。“乱枪打鸟战术”让任何一个队伍都不能小窥,但是他们战术的原因,稳定性不足,只能做一个高级搅局者。不过很难说“蒋家军”会不会一不小心做掉第一军团的粤苏。黑人中锋名叫巴特勒,另一名白人中锋贾斯丁来自澳洲国家队,要是外援能打出高水平,完全有机会和粤苏争雄。

  新疆广汇留下薛玉洋、吕晓明,引进了单涛、金立鹏等战将,王非上赛季的入主给这只球队注入了很多新的东西。在获得强援的情况下球队战绩应该会有所上升,新人的身材条件貌似都不错,不知道今年能不能发挥很好的作用。而且,长途奔袭对作客新疆的客队都是一个考验…

  北京队应该改朝换代了,小云、焦健是这个队的老大,而且历史上北京队的外援都不错,加上“疑似”回归的巴特尔,北京男篮的战斗力马上又回到强队的标准。

  “

战神”退役,八一剩下最后一把“小李飞刀”。但是谁又敢小看他们呢?!

  第三军团:东莞、福建、云南

  犹抱琵琶

  东莞作为新军加盟,拿下了外援

状元秀,又网罗了不少好手。内线强病张凯据说有国家队边缘的实力,拭目以待。还有张勇军和李春江的“东莞德比”,相信昔日的“歪把子机枪”不会让关爱他的人们失望。

  福建夏天大张旗鼓的招兵买马,引进了江苏的汤伦和汪义杭和辽宁的接君,还摘下了“CBA老油条”贾楠,加上龚松林的复出,还有得分能力不俗的朱世龙,福建可谓外线人才济济。今年他们引进了两名有NBA背景的球员,要是能力属实的话,这支福建队的战力相当可观,就看陈德春的功夫了。

  上个赛季“老四”的云南红河如今多人离队,多人入队,内援引进了张楠等好手,加上去年三分王遇俊锴,云南队的外线实力依然强大。但是一众老球员今年尚能饭否?选中的外援还会有本森那样的牛吗?只有比赛开打,人们才能知道。

  第四军团:河南、山东、上海、浙江、吉林、陕西

  陪太子读书

  对于河南来说,薛玉洋不能回归是个遗憾,外援选择了据称是训练营最好的前锋,不知道比上赛季的本森如何。马玉坤的加入对河南是一个可能的增长点。

  山东金斯顿隔山买牛让上海帮忙挑,外援的水平不敢恭维。山东的年轻球员众多,经过上个赛季洗礼应该有所长进,希望新赛季有好表现。

  上海队经过一个赛季的锻炼,新人的表现继续看好,但是想要成为搅局势力还有待增强,队中国家队主力控卫刘伟是当家老大。浙江留用防守型中锋萨马基,阵容没有很大的变化,不过请了外教,期待有好表现。

  至于吉林和陕西,江河日下,孙军今年估计很难再上场了,国手王博和老罗德共撑“东北虎”大旗。陕西队今年加入了不少老球员,但是实力如何实在难说。盖茨的离队是不小的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