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芳雨无奈放弃8号球衣 篮协封杀号码广东最听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29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打开CBA新赛季的秩序册不难发现,广东队多名队员的号码都发生了变化,朱芳雨的8号变成了35号,而易建联的9号也变成了20号。

  在运动场上,球衣号码往往被赋予特殊的含义,也是一个球员最明显的“个人标志”,无论是在NBA赛场上还是在CBA的赛场上,都有几个非常经典的号码被人熟记。在NBA,23号是一个很容易被人联想到乔丹的号码,那么穿着者必须掂量自己的球技会否让球迷为23叫
屈了。在CBA,8号是个神奇的号码,不论是胡卫东还是孙军,包括后起之秀朱芳雨、焦健,都身背8号球衣,他们在球队地位也非同寻常。

  不过新赛季开赛之前,中国篮协要求个俱乐部,在上报队员名单的时候,为了便于裁判的判罚(例:因为出现大号码,裁判必须使用两只手才能做出53这个号码,但这容易让记录台误以为是8),不允许队员们的背心号码出现6、7、8、9四个号码,于是广东队中和这四个号码冲突的队员就都改了号码,朱芳雨将原先的8号改为35号,是因为3+5为他的原号码8;而易建联选择20号,也没什么特别大的意义,只是他喜欢这个号码。“篮协要求改,于是就我们队和陕西队改了,其他队都没有改,我还是喜欢原来的号码,所以联赛开始之后可能我们还会改回来,继续背原来的号码。”易建联说,他原来的号码是幸运数字9。他说自己新赛季肯定是穿原来的9号。

  篮管中心在三年前允许球队出现超过18号的大号码,但限定在55号以内。不过响应者并不多,中国球员似乎并不迷信这个。另外,在篮球圈里,很多球员都比较喜欢小号码。他们很多都是从进入体校起开始就选中一个号码,之后就一直背着这个号码。入选过国青队或者国家队的队员,也是将自己的号码从俱乐部到国青队或者国家队都不改变。

  但是也有敢于尝试的队员,陕西队的扣篮王胡光就身背23号,浙江队的缪寿守身背45号,辽宁队田雨的00号很是独特,而转会新疆的单涛则穿上了33号

球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