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巩晓彬:目标杀入季后赛 最大遗憾退役前没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都知道,巩晓彬是逍遥王,如今,这个逍遥王却有着自己的目标。他不再玩世不恭,语气中带着几许对山东篮球沉浮的感慨,言谈中尽是堂堂男儿的责任,他用一种行动诠释着自己的转变,从全运会上的成绩可以看出,他在用心培养着这支队伍……

  1、新赛季队伍的目标是什么?

  答:新赛季我的目标是争取进前八,进季后赛。(预计位置呢?在北区的位置应该在第三到第五名吧?)因为今年全运会后几个小孩出现了伤病情况,所以我也不是十分乐观。毕竟队伍的困难就摆在这。

  2、认为自己队伍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答:经验。我们队员都很年轻,经验对一个队伍来说十分重要。这批队员,打球的时间比较短,比赛中,心理上会有起伏,不能控制住比赛的节奏。很不稳定。

  3、作为94黄金一代的球员,觉得自己在做队员和当教练有什么不同,相同点有哪些?

  答:当队员就简单些了。当教练的投入很多,花精力。相同点就是都在篮球场上,都是在为赢球而努力,不同的就是自己的压力更大了。当球员的时候,我主要是要打球,要霸气一些,要让自己在场上有那么一股气势。但当了教练,就要考虑更多队伍的东西,要想到队员想什么,他们的思想,他们的目标,怎么能管理球队,怎样训练队员。教练与队员是两个截然不同的角色,我现在是在适应当中。

  4、当教练的压力更大些,平时用什么方式来缓解压力呢?

  答:我的缓解方式就是离篮球场远些,换个地方,换个环境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这样,自己才能够有不同的思路,对于问题才会有更深刻的理解。不至于冲动和简单。

  5、认为CBA中哪支队伍更强?

  答:当然是广东与八一这种强队了。队伍结构不错,经验丰富。其他队,像辽宁和江苏队也不错,队伍结构也很合理。但是,一个队伍夺冠是需要多方面因素的。不简单是队伍构成,还要有经验,多方面因素都成熟后,要有无数次打硬仗的经验,要通过磨练与提高才会有夺冠的实力。

  6、CBA联赛经过十年的风雨,你的最大感触是什么?

  答:最大的感触就是在当队员的时候,本来山东队那个时候是有实力冲击冠军的, 但那时候没有在乎,没有把握好机会,结果状态维持得不好,等到自己当教练的时候,才觉得在当队员时没能拿个冠军很遗憾的。现在当教练,当然希望自己能够带队伍拿到冠军。山东队目前各方面都不成熟,但我会把这个当成目标和动力。

  7、是否把篮球事业当成自己的毕生选择?勾画过自己的未来吗?

  答:我还刚刚开始当教练,相信会在这条路上走下去,至于职位,那是领导的信任,对于我来说,因为山东队后备力量不足,还没办法让山东队一下子就恢复成传统强队,感觉担子比较重。我还要有很多事情去完善,去努力吧。

  8、联赛即将开始了,有什么话对队员说吗?

  对我们队来说,希望就是给大家一个宽松的环境,摆正位置去努力提高。还有就是我们跟强队有非常大的差距,培养作风,得到锻炼。队伍能通过比赛积累经验,为以后打个好基础。还有就是大伙一起努力吧。三年以后,去拼拼,现在有了人才保证,再齐心协力去争取,冠军才是最终的目标。(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