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军:最难忘0.1秒被人翻盘 保十运第六力争前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见到孙军,他来北京参加篮协的联赛委员会会议。穿着白色的运动T恤,身体明显发福了不少。今年,吉林队依然是老样子,唯一不同的地方是他从二队调上了几名年轻队员。吉林队的后备力量一直是他的心结。

  1、新赛季队伍的目标是什么?

  保六争四。

  (问:上个赛季不是第八吗?你这个保六争四怎么个来头?孙军一乐,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跟上个赛季没关系。我们全运会得第六,是在这个基础上保六争四。”)

  2、认为自己队伍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后备问题啊。吉林人不是都愿意往出走吗?(看着记者呵呵一乐。)吉林有很多优秀的队员都到其他队伍了。像刘晓宇,为了留住他,我曾经与他聊了三次,但人家要走,我留不住。其实,这跟以前我们省的相关规定不健全有关系。今年就好了,我们会在这方面多注意,省里也不会再让那么多优秀的队员流失了。

  3、最刻骨铭心的一次失败是哪一次?

  应该是对新疆那个客场,就是03赛季那次,最后0.1秒被新疆队进个球,结果输了一分。

  4、联赛中压力很大,平时用什么方式来缓解压力呢?

  赢球啊,只要球赢了,心理压力就不那么大了。(告诉他,这个回答跟吴庆龙说的一模一样,孙军又笑了。)

  5、认为CBA中哪支队伍更强?

  吉林东北虎啊!这你还不知道吗?(然后大声地笑,之后又低声的说)从整体看还是广东,江苏和八一也不弱。(问他,知道胡卫东退役的事情吗?他连忙点头,“早知道了。这不连照片都没交吗,他安心当主教练了。”)

  6、CBA联赛经过十年的风雨,你的最大感触是什么?联赛的最大变化是什么?

  别的队伍变化我不知道,我们队变化挺大的。可以说几经沉浮。从最开始冲击CBA,到打联赛第七,又打联赛第三和第四,上个赛季又掉到第八,大伙都是在凭一个不服输的劲头向前走,以后会越来越好的。至少我觉得,省里领导这么重视,我们又有这个实力,其他问题都可以解决的。

  7、联赛即将开始了,对自己的队员有哪些要求?

  要求就是年轻队员快点进步和成长起来。你就说马岩崧吧。他确实是个好苗子,在训练中感觉挺有灵气的,挺扎实的,可是他没有大赛经验啊,刚开始打比赛一定会有个心理问题。所以队员还得一点点的培养,对于我们队来说, 问题也就是这个了。 (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