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又是艰难赛季万马必须挺住 王志刚我不下地狱谁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56 都市快报

  这将会是一个艰难的赛季。四处都是泥潭,没有人知道陷阱会在哪里;满眼都是强敌,每一个对手都想在万马身上咬一口。

  但万马必须挺住。一年前,王志刚在自己那间并不宽敞的办公室里说:“谁来下地狱?让我来吧。”上赛季最终位列倒数第二的万马始终在地狱中挣扎,但年轻球员也在地狱般的煎熬中得到了成长。

  上赛季初,罗智、王楠们始终在板凳上坐着,其间还因种种原因回到过二队,邓力一直到赛季中后期才开始为一队比赛;而这个赛季,成为国家集训队一员的罗智要和王楠一起挑起大梁;邓力将成为“顶梁柱”萨马基的绝对替补,赵杭、李厚银们第一次出现在CBA联赛的名单上。

  他们现在并不强大,但郑武说:“几年之后,他们将成为联赛中响当当的人物。”现在儒雅的郑武总会在训练中上火,因为他知道自己必须用严格的训练进一步提升小将们。

  除了严格,郑武提升小将们的手段还有“以老带新”,万马老臣肖卫国和张伟刚的回归,吴乃群的经验,以及惟一的中生代缪寿守的拼搏,都是年轻万马的“无价之宝”。“我的球队可以输球,但绝对不可以输人。”郑武始终在强调精神,而老将们身上最值得学习的,除了经验就是精神,这正是他们能够多年征战沙场的法宝。

  为万马打拼多年的吴理义选择了退役,向他告别;新外援米拉齐顶替了上赛季的方单,向远方的“小黑”告别;这也是在向万马的过去告别。日后的万马小将终会成熟,我们会和他们一起铭记这段“以老带新”的艰苦岁月,用那时的辉煌祭奠曾经的“地狱”。

  (记者徐毅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