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元伟:易建联留洋能力尚欠缺 篮协支持球员出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6日上午10点,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先生做客新浪,与广大网友畅谈中国篮球。

  网友:关于球员留洋的问题,现在要求限制球员留洋的年龄是在22岁以上,像一些有天赋的球员,考虑到CBA的发展,在提高国家队成绩的同时,能够到国外去发展,比如说易建联。

  李元伟 : 关于中国年轻优秀球员到国外去发展,去锻炼提高,我想中国篮协一直持着积极的态度。我想为什么我们要出台规定,出台篮球运动员到国外打球的规定,实际上就是为了能使这种方式能够更加有序地进行。

  实际上出台这个规定,我们事先也征求了方方面面的意见,其中包括篮球经纪人,我们的媒体,包括我们的俱乐部,方方面面的意见。我们认为还是要有一些基本的规定,实际上我们送球员出去,一直是要考虑他们锻炼成长,成长以后能够到国家队,为国争光。

  另外一个,我们还考虑我们联赛的稳定发展,我们不能说联赛里面冒出非常好的一些苗子,都要国外去,那我们的联赛怎么办。

  第三个方面我们需要考虑的就是我们年轻球员到国外的联赛去,必须有足够的上场时间和机会。从现在看,我们的运动员到国外去,现在大概已经有5、6个人了,现在目前实际上真正能够在NBA中间发挥作用的,目前就只有姚明,包括巴特尔,上场时间都非常好,包括我们女篮的苗杰、隋菲菲上场时间都不多,我们的球员真正能够到NBA找到很多机会的,我看还不多,包括易建联,我认为他还在成长过程中,这1、2年在国家队训练和参加大赛,很不错,但是他的条件到NBA,我觉得还是欠缺一些能力的。

  如果他们去了以后,得不到足够的锻炼机会,我想还不如留在国内,参加CBA联赛,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中国篮协是支持鼓励他们不断提高,另外一方面,还要符合一定的条件,我们还要真正地看到他是不是能够到国外,确实能够发挥一个骨干球员的作用,我想这就是我们要考虑的。我们不存在目前想限制谁,卡住谁,我们要全面衡量这几方面。

  主持人 : 刘炜将要

澳大利亚参加明星赛,能讲一下对这事的看法吗?

  李元伟 : 刘炜目前已经具备了这样的能力,欧洲全明星赛,包括一些俱乐部希望像刘炜这样的运动员到他们的联赛中打球,这我们都是支持的,我们还是希望俱乐部能够考虑给我们这些球员提供机会,跟澳洲的合作我认为很有意义,包括像刘炜这样在国家队打球相当长的时间,具备一定的能力,年龄也非常成熟,这样的运动员能够去我非常高兴。

  主持人 : 是否考虑让更多的优秀队员到澳洲或者欧洲打球学习?

  李元伟 : 只要符合我前面讲的几条,无论是NBA、欧洲或者是澳洲,只要是有能力,我们会让去,但是也要有总体的考虑,具体的情况具体分析,像刘炜这个,我们非常高兴他能够到澳洲的全明星赛中去表演。欧洲联赛需要,我们也会根据具体情况,我们来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