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年联赛积淀寻求新突破 篮协掌门也难预测决赛双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6日上午10点,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先生做客新浪,与广大网友畅谈中国篮球。

  主持人 : 大家都知道CBA联赛将在11月20日正式拉开战幕,今天李元伟先生和网友聊一聊CBA联赛以及中国篮协相关的事宜。江苏和广东会是今年联赛的决赛队伍吗?请李主任预测一下今年进决赛的队伍是哪两支。

  李元伟 : 在联赛开始之前,就预测谁进入决赛是比较困难的事情,CBA联赛的实力比较强的球队,我相信他们会进入最后的决赛,这中间,除了广东、江苏包括解放军队,还有一些其他队伍在今年的赛前都进行了比较充足的准备,人员也有很大的变化,至于谁能够进入最后的总决赛,我想应该是在新赛季表现最好的球队。

  主持人 : 大家都知道CBA联赛将在11月20日正式拉开战幕,今天李元伟先生和网友聊一聊CBA联赛以及中国篮协相关的事宜。江苏和广东会是今年联赛的决赛队伍吗?请李主任预测一下今年进决赛的队伍是哪两支。

  李元伟 : 在联赛开始之前,就预测谁进入决赛是比较困难的事情,CBA联赛的实力比较强的球队,我相信他们会进入最后的决赛,这中间,除了广东、江苏包括解放军队,还有一些其他队伍在今年的赛前都进行了比较充足的准备,人员也有很大的变化,至于谁能够进入最后的

总决赛,我想应该是在新赛季表现最好的球队。

  主持人 : 今年的联赛被称为执行年,今年有哪些转变呢?

  李元伟 : 前期我们做了很多的工作,今年的赛季与以往不同的应该表现几个方面,大的方面,今年的联赛管理的模式有了新的变化。

  今年联赛的主要管理工作具体执行的是CBA办公室,这是一个变化,第二个变化就是赛制的变化,就是增加了比赛场次,包括季后赛总决赛的场次都有了变化。在去年赛制进行试验的基础上,今年吸取去年成功的例子,做了一些改变。

  第三个方面,就是在联赛的商务运作包括推广的模式也有了变化,同时今年我们又和新的合作伙伴进行了合作,包括盈方公司、移动体育,还有其他的一些公司,他们在运作这个新的联赛过程中,带来很多新的一些理念和想法以及方式,我相信是会给联赛带来一些新的气息。

  第四个方面,我们实际上还是突出了CBA联赛文化公益化的主题,在今年的联赛过程中,我们会更加注重文化建设,我想今年的联赛这一点是与以往的区别。

  关键是靠执行来体现,我希望今年的联赛能够在我们提出的服务球迷,服务媒体,服务赞助商这些方面会有新的变化,同时今年的联赛的主题叫做锐气CBA该你上场,我希望在整个的联赛过程中方方面面都能够体现出我们的主题,提供给球迷新的东西。

  主持人 : CBA联赛今年如火如荼地改革进行,是什么原因促使做篮球的改革呢?

  李元伟 :

中国男篮甲A联赛是中国篮球与市场接轨最重要的,在以往的运作中间,我们已经积累了很多的经验,CBA联赛进行了十年了,这里面确实有成功的地方,也有存在的不足。

  那么从整体看,我们的联赛还处于起步的阶段,很多的方面还很稚嫩,尤其是存在着一些问题,这些问题是促使我们深化改革的最主要的原因,你比如说,怎么样能够使我们的联赛更有吸引力,就需要我们有更多的年轻球员,能够担负起为俱乐部队争光的责任,这方面我们的年轻球员,优秀球员的数量不多,所以我们希望通过CBA的平台他们能够更快地成长。

  另外一个,就是我们的联赛怎么样能够为我们的广大篮球爱好者服务,这也就是我们提出三个服务的初衷。我希望我们的联赛更具职业的特点,能够更好地与市场接轨,为广大的球迷,为我们的媒体、赞助商提供更好的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