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CBA应做准备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8:09 大河报

  这个星期天CBA就要开赛,为了检验前段时间的训练效果,河南队请陕西队过来热了热身。

  不打不知道,一打吓一跳,主教练理查德说“全队还有不少问题”。有问题很正常,毕竟训练和比赛是两码事,及时解决就行了。但是,两场球对于一支马上要打联赛的队伍来说实在是有点少。

  热身赛的作用,在于使球队在联赛开始后能马上进入状态。对有外教的河南队来说,热身尤其重要,外教不但可以借此了解CBA各支球队的打法、实力,更重要的是可以摸摸中国篮球这条河的水有多深。如果打了几场还没找到感觉,输上几场球,外教就得准备卷铺盖回家了。

  其实,C B A 其他球队也都在找对手练兵。上个月从美国来个“明星”球队,个把月的时间周游了大半个中国,辽宁、山东、江苏、吉林、河南等队都与之交过手,不过他们是临时拼凑的乌合之众,虽然里面也有个别技术不错的,但多是单打独斗,各队并没有什么热身效果。而且,这种“野球”的条件和环境并不好,湿滑的地板、浑浊的空气、阴暗的光线、业余的裁判,球员们一不小心就会受伤。

  NBA热身的方式就是季前赛,通过季前赛,球队进入了状态,裁判、拉拉队、工作人员、电视转播也都做好了迎接正式比赛的准备,而且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NBA开打前要做“准备活动”,C B A 也不例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