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金斯顿最新阵容 尽谴五替补又是一个虎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8:03 济南时报

  和上赛季相比,山东金斯顿男篮的最新阵容中多了5张新面孔。十分巧合的是,这5人的位置各不相同,正好构成了一个完整的上场阵容。当然,这5人未必都是新赛季的主力,但为了介绍方便,记者还是把他们临时组成一个“新五虎”阵容:

  中锋佛布斯:暴扣一族

  身高2米11的外援佛布斯是金斯顿男篮在美国选秀大会上的“意外收获”。尽管身体单薄,但凭借出色的弹跳力和良好的篮下意识,年轻的佛布斯已经赢得了少帅巩晓彬的信任。巩晓彬认为,佛布斯在对抗上可能吃些亏,但他封盖、抢篮板和二次进攻的能力很强,山东队并不指望他能为全队拿下多少分,只希望他能成为全队篮下的一道屏障。

  场外性情温和的佛布斯在场上还是暴扣一族,在几次热身赛中他每场都要表演几次大力扣篮,助理教练杨文海说,在和美国明星队的热身赛中佛布斯的一次远距离扣篮让他的美国老乡看得目瞪口呆。不过佛布斯本人保持低调,“我只想说,我的到来可以让山东队取得比上赛季更好的成绩。”

  二中锋曹振华:争议一族

  巩晓彬本希望通过今年的摘牌大会引进几名出色的内援,但最终他只摘了青岛双星小将曹振华的牌,并带着他征战了今年的

十运会

  老家在山东济宁的曹振华今年只有20岁,身高2米05,体重100公斤,可以打二中锋,也可以打中锋。关于曹振华,有两个对立的观点:青岛队主教练王伟力认为:“小曹打球脑子很清楚,以他的实力,应该可以在山东

男篮打上首发。”巩晓彬也对作风硬朗、防守凶狠的曹振华寄予了很大期望;另一种观点是:曹振华基础不扎实,毕竟还太年轻,尽管十运会预赛打得还可以,但到了决赛阶段就发挥一般,所以他如果不好好努力,可能连替补的机会都不多。小曹本人心态倒很平和,他希望通过比赛来说明一切。

  小前锋崔宇:爆发一族

  严格说起来,上赛季金斯顿从辽宁引进的崔宇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新人,但他上赛季只打了三场比赛就因伤休息一直到现在,球迷对他依然十分陌生,所以记者也把他列入了金斯顿“新五虎”的行列。

  28岁的中生代崔宇在上赛季为数不多的亮相中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惜由于在乌鲁木齐意外受伤,从此憋闷了大半年。在经历了挫折之后,崔宇非常珍惜自己在山东队的机会,在一系列热身赛中发挥出色,他期待着自己能在首届CBA职业联赛中“火”一把。

  得分后卫琼斯:“神秘一族”

  相对于中锋佛布斯,

山东男篮另外一名来自波多黎各的外援乔尔·琼斯似乎不被人所关注,他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他的“模特身材”。不过据教练组反映,琼斯其实个人能力很强,只不过他是第二外援不受大家关注。在佛布斯发挥不好的时候,琼斯的上场也许能给人以惊喜。

  组织后卫段成龙:“新新一族”

  新赛季巩晓彬从金斯顿青年队只要了一个人,他就是17岁的小将段成龙。老家在江苏徐州的段成龙身高1米92,尽管从年龄上绝对属于“新新一族”,但他在场上却显得很老成,作为组织后卫,小段在身高上有优势,控球和传球意识也都很出色。

  2003年,金斯顿青年队少帅徐长锁到徐州选材挑中了段成龙。两年来段成龙进步很快,曾入选过U18国青队,并在今年获得了全国青年篮球联赛的冠军。不过进入一队的小段估计还要先当好王刚的替补,然后才能逐渐站稳脚跟。毕竟,作为“新新人类”的段成龙来日方长。 (记者 李夫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