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打仗“亲兄妹” 沈部莫莉首谈淘气弟弟莫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2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女篮联赛将在11月12日开始,八一女篮将对阵沈阳部队队。在沈阳部队队里,有一名主力中锋,准确的中投、巧妙的传球、酷酷的眼神还有在篮下强打时的那一种气势,都让人感觉似曾相识。她的名字叫莫莉,八一男篮主力中锋莫科的姐姐。

  说到弟弟莫科,莫莉笑了,俊俏的脸上,大眼睛眨了又眨,“我们现在聚的机会少了。他过年能回家呆三天。大年二十九到家,三十呆一天,然后初一就走了。”在她16岁的
时候,12岁的莫科被送到沈阳部队队,当时,莫科的父亲莫连贵觉得两个孩子都在沈阳部队队打球,相互间能有个照应。但莫科却是个淘气的孩子。“我们俩小时候都出来了,不在家里,所以莫科的性格有时候很急躁。我家里也比较宠莫科,所以小时候,父亲给莫科买什么好东西,我也觉得没什么。我不会去争。莫科小时候很淘气,但现在,他都长成大人了。”

  去年夏天,莫科拿出自己全部的积蓄在北京贷款买了房子,莫莉说:“当时我妈妈不同意,但我们都说,莫科这样就有压力了,而且,在一个地方工作也好,生存也好,都是需要房子的。早晚都要买,所以莫科才决定了买房子。”因为八一队距离北京市区很远,所以莫科只能在八一队集训的红山口附近选了一套房子。

  “长春家里是两层楼。打比赛的时候,家里空着,楼上跟仓库一样。可是我们一回家,又觉得房子小。”莫莉扬扬脸,“我们一年也在家里呆不了几天,都是比赛。常年在外面,我也习惯了。”

  对于弟弟莫科的了解,莫莉更怀念的是小时侯。那时候,她经常带着莫科玩。而她们家里,还保存着莫莉与莫科的合影。莫科因为很小就离开了长春,所以长春的朋友不多,王博是他最好的哥们。莫莉也说到了莫科与王博的莫逆之交,“莫科一回来,王博就往我家里跑。他们俩就愿意在一起。吃饭啊,看电视啊,形影不离的。”

  在沈阳部队队,姐俩打的是一个位置,在训练中,莫莉的中投十分准确,而且篮下攻击力也很强,在沈阳部队队练习三分球的时候,她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很高。但她并不认为自己跟莫科很像。“我们俩位置是一样的。可没感觉像。”可是,她确实与莫科有着某种气质的相像,那是在训练中,她在篮下转身投篮的时候显现出的霸气,“打架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沈阳部队队似乎占齐了这句话,与莫莉同房间的蒋旭是辽宁队主教练蒋兴权的女儿,她与父亲一样战斗在篮球的最前线。(杨宝岩宁波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