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篮球顶级联赛新赛季新气象 CBA越来越“职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2: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11月10日电 (特派记者白志标)11月20日,CBA新赛季将要开战。新赛季的CBA联赛不仅增添了新队伍,而且还有了一个更响亮的名字———“CBA职业联赛”。“从新赛季开始,中国篮球联赛也真正地走向了职业化。”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说。

  即将进入第10个年头的CBA联赛更换的不仅是名头,其他方面也有很大的改变。实行
“准入制”,成立联赛委员会,全新的联赛标识,国际性的推广公司包装……CBA职业联赛正沿着NBA的模式稳步迈进。随着新队伍的加入,CBA新赛季的比赛场次也相应增加。常规赛场次比上赛季增加42场,达到了308场;而季后赛和总决赛也由原来的3战2胜制、5战3胜制改为5战3胜制、7战4胜制,使得比赛将更为精彩。今年还有28名外援加盟CBA职业联赛,在这些外援中,中锋有12人,大小前锋有12人,后卫有4人。

  中国篮协为加强品牌建设的力度,还发起了“CBA与我共成长公益计划”。“我们打算在未来3年内以CBA联赛为载体,募集1000万元,用于援建中西部地区的CBA希望小学、CBA希望图书室等。”篮管中心青少部主任许闽峰表示。中国篮协要求各俱乐部“在主场比赛中或投放CBA公益广告,或开展CBA公益计划宣传活动,开展校园活动,也可以从球赛门票收入中提取一定比例捐赠给CBA公益计划”。

  据悉,目前中国篮协已经在全国10个省区的50间农村学校援建了50个希望图书室和50个希望体育室,还在新疆阿科苏地区援建了一所希望小学。“我们还计划将在云南建立第2所希望CBA希望小学。”许闽峰最后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