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六变化跃然纸上悬念即将揭晓 三大会议勾勒锐气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40 时代商报

  11月9日上午各俱乐部老总会议、9日下午各球队教练员会议、10日上午新赛季联赛新闻发布会——随着这三大会议在篮管中心的主持下于北京召开,2005-2006赛季“锐气CBA”职业联赛的大幕徐徐拉开。

  老总教练聚首只“言商”

  9日上午的联赛委员会工作会议即俱乐部老总峰会率先举行。据了解,整个会议只进行了3个小时后就宣告结束,除了说明联赛期间的准备情况外,最主要的也是各位老总最关心的问题便是整个联赛的预算情况。据篮管中心综合部负责人徐岚介绍:“今年联赛的运营经费将全部用于俱乐部建设,其中70%将下发到各俱乐部。” 另外,在本赛季球员的队服首次被要求统一使用某国产品牌,但球鞋并没有完全限制,签约其它公司的球员交纳一定费用后,可以在联赛中继续穿原来的品牌。

  新赛季发布会详解新变化

  10日上午10时以“锐气CBA,该你登场了”为主题的本赛季CBA大幕就此拉开。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王玄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新赛季的六大变化。 一、增加比赛场次,扩大赛事规模。在本赛季,联赛常规赛场次达到308场,比上赛季增加了42场,季后赛和总决赛也由3战2胜、5战3胜增至5战3胜和7战4胜。二、增加电视转播场次,满足球迷要求。 三、加强赛场改造,提高联赛转播质量。 四、加大推广力度,塑造品牌形象。五、改善服务质量,优化赛场环境。六、传播篮球文化,营造和谐氛围。

  多重悬念有待破解

  尽管新赛季CBA几乎已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但事实上也仍有一些“悬念”有待破解。比如,虽然联赛揭幕战早已确定为20日晚7时半在

东莞进行的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和上赛季亚军江苏南钢的巅峰对决。但昨天却传出消息:由于与将在当晚同时进行的上海
网球
大师杯决赛“撞车”,CCTV-5已决定把CBA开幕式改为随后延时录播。篮管中心方面的相关人员已向央视提出:如果体育频道不能进行现场直播,是否能将该场比赛挪到央视2套进行直播的方案。 除此之外,“
战神
”刘玉栋在昨天的联赛发布会上公开表示“这次是真的退役了,不再打了”,再加上不久前“中国乔丹”胡卫东也宣布了同样的决定,看来,本赛季联赛的格局或许会因为一批老将的退出而发生不小的变化……这一切,都将随着本月20日联赛的正式打响逐渐揭开谜底。

  记者 杨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