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球员70vs80访谈 刘玉栋宣布退役焦健早想接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6: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新赛季CBA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举行,八一队前锋刘玉栋正式宣布退役,他在发布会上与北京队焦健一同接受了采访。

  主持人:二位好!我先采访一下刘玉栋,听说下个赛季你打算退役了,是不是真的不想打了?

  刘玉栋:是这样,主要希望能给年轻人更多地机会,希望他们早日扛起CBA联赛的大旗。

  主持人:焦健,听到刘玉栋的话,你有什么想法?有勇气接过大旗么?

  焦健:一直想接,五年前就想接了,但是大栋一直没给我们机会。

  主持人:今天准备了几道题,想问问球员。

  1. 主持人:我们常讲“该出手时就出手”,特别想知道二位是在什么情况下赢得了第一次上场的机会?

  刘玉栋:确实记得不是特别清楚,应该是90年进入八一的时候,反正当时压力也挺大的。

  焦健:第一次上场脑里发蒙,碰上了巩晓彬,吃了一个火锅,一分也没得。

  2. 主持人:在我们眼里,刘玉栋是

战神,焦健是“玉面少侠”,但是今天我们希望听到你们对自己的评价,并且是用一种动物形容一下球场上的你。

  焦健:我觉得自己像马吧,马跑得快,而且特别招人喜欢。

  刘玉栋:我想是牛吧,本来想说虎、豹阿,打球时有一种霸气吧,但是觉得到这个年龄就是牛了吧。

  3. 主持人赛场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足球场上球员经常在进球之后作出标志性的动作以示庆贺,我们假定这样一个场景,某次比赛,二位精彩的大力灌篮或压哨三分赢得了全场喝彩,此时你们会做出什么样的动作表达你的心情呢?

  刘玉栋:(亲吻左手无名指,并向观众致意)

  主持人:这样的动作恐怕也只有大栋才能做。

  焦健:(握拳用力)

  4. 主持人:下一道问题,我们就是特别想知道,让二位觉得特别得意的是哪场比赛?

  刘玉栋:这么多年,每场比赛都值得自己得意吧。

  焦健:我觉得过去也有一些比赛让我得意吧,但我觉得今后的比赛才可能是让我觉得最得意的,我想我的精彩在未来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