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新赛季新闻发布会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讲话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2:46 新浪体育

  各位中国职业篮球运动的伙伴们、记者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虽然冬天已经来临,但我们今天和各位老朋友们一起迎接的却是CBA的春天:走过10年历程的CBA联赛,即将迈出实施“北极星计划”的第一步,自2005至2006赛季开始,中国
篮球联赛将开始真正走向职业化。

  对于新的赛季,中国篮球协会将其定义为执行年,目的就在于将各项改革举措进一步向下延伸,确保‘服务球迷、服务赞助商、服务媒体’的办赛方针落到实处。在改革总体方向和战略部署确定后,接下来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向细节要品质”,包括各参赛俱乐部及球队在内都要用实际行动来兑现“职业”两个字。昨天举行的CBA联赛委员会会议也对此做了特别强调和部署。在20号开赛前,中国篮球协会将会同有关机构派出多个检查小组,分赴各赛区检查各项准备工作的落实情况,力争为广大球迷,为各新闻媒体,为联赛赞助商奉献更为精彩的比赛和不断改善的服务。

  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CBA联赛不但与以往一贯支持中国篮球事业的老朋友们“再续前缘”,还得到了来自其它企业新朋友的鼎力支持。在这里,我谨代表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篮球协会向包括安踏集团在内的企业界伙伴们的参与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CBA联赛独家商务推广机构——盈方公司为联赛所做的富有战略性眼光的举措表示敬意!

  在新的赛季,我们将继续执行“年轻化、公益化”的CBA品牌传播策略,积极推动各俱乐部球队走入校园,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在今年9月份,由中国篮球协会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的“CBA与我成长公益基金”,在新疆阿克苏市阿恰乡建立了第一所“CBA希望小学”,这个赛季我们还将在云南建立第二所。此外,我们将在这个赛季开展星锐榜的评选和俱乐部挑战语等活动,用来增加新赛季联赛的娱乐性。

  总的说来,在新的赛季,以往轰轰烈烈的形式将会被更多地对执行细节的要求所代替,比如,我们新赛季开幕式策划就是以上赛季冠军颁奖为核心展开。这将意味着更大的难度和更多的挑战。不过,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我们对看到的不足加以改善,从一点一滴做起,那么大家所期望中的真正意义上的职业联赛,就有机会逐步呈现在所有关心它的人们的面前。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时间,让我们新赛季见。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