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不论是否退役 胡卫东仍是南钢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2:0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昨天是十运会江苏代表团总结会结束后胡卫东归队训练的第一天,但是他却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正如老胡在无锡时所说的,俱乐部昨天就新赛季胡卫东是否退役以及新赛季一些相关事宜的明确和统一召开了一个内部会议。与会人员以及胡卫东本人都表示,老胡是否退役将在几天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揭晓,但是种种迹象表明,胡卫东本赛季退役几成定局。

  昨天下午参加会议的成员有胡卫东、南钢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副总经理王继华和前任南钢集团董事长李前絮。这个被俱乐部称作“交换一下大家意见”的会议开了近3个小时。由于昨天已经有媒体爆出,胡卫东会在昨天宣布退役,因此,不少记者都等候在这次会场门口。但是令人失望的是,胡卫东在会议后并没有明确表态,面对记者提出的是否退役的问题,他只是笑笑说:“新闻发布会后你们就知道了。”随后,胡卫东和王继华率先离开了南钢俱乐部。

  “一个运动员的运动周期是有限的,胡卫东退役是早晚的事情,我们更尊重胡卫东自己的意见。”会议结束后,面对胡卫东本赛季是否退役的问题,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并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的问题。不过李前絮表示,胡卫东是不是退役,除了胡卫东本人的意见外,也会考虑到许多球迷的意愿。

  事实上,上个赛季胡卫东就已经表示,自己将在

十运会后退役。然而,上个赛季屈居亚军的成绩让胡卫东多少有些不甘心,在赛季结束后,他又表示,自己对年轻队员和整个队伍放不下心,下个赛季也许还会继续打下去。然而体力的衰退和伤病的折磨再次对老胡敲响了警钟,十运会后,他也开始考虑自己是否退役的事情。前不久在无锡举行的南钢同曦新赛季热身赛上,胡卫东第一次在赛场边拿起了战术板,在暂停的时候给队员们讲战术,这样的场面是在他身兼教练队员两职的时候看不到的,而这似乎也印证了胡卫东有可能退役专心做教练的传闻。

  “胡卫东就算不做运动员,如果用点心,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如何做教练上,他也将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教练员。”俱乐部总经理翁惠泉对记者说:“我们不怕在这个过程中会出现什么问题,像郑武、巩晓彬、孙军这些老胡当初的队友都已经退役做了教练,刚开始也不怎么行,慢慢坚持下来成绩不也不错吗?”此外,翁惠泉还对有关胡卫东将不再担任南钢同曦主教练的传闻给予了坚决的否认,“胡卫东一直是我们南钢同曦的主教练,这一点是没有变过的。而且,这个赛季我们将全力支持他做好主教练。”

  俱乐部总经理翁惠泉昨晚前往北京参加今天篮管中心的新赛季会议,翁惠泉告诉记者,他回来后,俱乐部将就胡卫东是否退役的事情召开新闻发布会,将讨论结果公布于众。

  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