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员俱乐部体院为钱而战 江苏南钢球员合同仍未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1:16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报道 除了没有以球员身份为江苏拿个冠军外,让胡卫东为退役之事迟疑不决的另一个原因恐怕和钱有关。江湖传言,江苏队没能夺得十运会冠军,胡卫东损失的教练奖金就达到60多万,这不是一个小数目,而一旦他退役,他作为球员的收入也将不再有,也就是说,退役后的胡卫东将至少减少一半收入。

  好在在十运会之前,胡卫东成功签下两笔广告,一是代言南京市南华骨科医院,一
是代言高炉家酒,两单广告加起来就有100多万的收入。

  而对于俱乐部来说,让胡卫东退役,也可以节约球队成本。需要注意的是,离联赛开始仅10余天,球员和俱乐部的合同却还没有签,这和胡卫东多少有些关系——去年是由胡卫东代表球队去和俱乐部谈的球员合同问题,传言不少球员对利益分配存在看法,而新赛季,很可能是由队员自己出面和俱乐部谈合同问题。翁惠全说:“我们的合同从前是包干,现在俱乐部正在考虑,到底是教练组包干,还是采取其他的形式,这几天(赛季前)队里会根据队员的实际情况,制定方案,再报给俱乐部。”

  球员和俱乐部合同迟迟未签并非仅因为球员的心存异议,其间俱乐部因素也是很重要的原因:南钢俱乐部和体院的5年合同剩下最后一年,如果这个赛季球队成绩优秀,俱乐部要继续玩的话将面对其他企业的竞争,必须投入更多的资金,而目前的南钢集团在改制后情况并不是特别好,因此有人甚至认为,俱乐部想制造一些问题,让球队情况差一些,这样在合同到期后,其他想吃江苏

男篮这块肉的企业少些,南钢也能少花些钱和体院继续合作。

  理论上说,如果球员对俱乐部的开价不满的话可以不签合同,但从现实状况来说,这种担忧不会成为现实,毕竟体院方面会给球员施加压力.

  同时,作为球员的关系所在地,体院也会帮助球员争取利益,而队员如果不和俱乐部签约,在新赛季里也无法代表其他队打比赛。因此现在江苏队的状况是,球员、俱乐部、体院的“三方博弈”,小的矛盾肯定不少,但大局面的混乱,应该不会出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