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单涛与科尔曼共组双塔奇兵 飞虎要靠内线得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45 新疆都市报

  2.18米的科尔曼加上2.15米的单涛,如果在十年前,这绝对是能够震撼整个亚洲的内线组合。如今,即使科尔曼刚刚度多30岁生日,昔日的亚洲第一中锋已经成为35岁的“单大叔”,这对“双塔”一样可以傲视整个CBA的内线。

  “得内线者得天下”,这句名言对于缺少中锋的CBA来说尤其重要。科尔曼在CBA的一个半赛季里已经证明了自己的统治力,而“单大叔”的经验同样可以威胁包括唐正东在内
的每一个中锋。新赛季,这对中外合资的“双塔”将成为飞虎的篮下守护神,在他们的守护下,飞虎的外线将更好地发挥。

  以科尔曼目前的体能来看,他可以轻松出场30分钟;而每场15分钟左右的出场时间对于35岁的单涛而言,也不算困难。加上2.12米的薛玉洋和2.11米的新外援

杰克逊,“双塔”的出现,保证了飞虎在48分钟内能够同时拥有两名身高在2.10米以上的队员。这样的内线实力,对广东队、江苏队这样的强队来说同样会构成压力。

  在拥有强大内线的同时,新赛季飞虎的外线实力也在进一步巩固。刘铁弥补了王胜的空缺,而金立鹏则使后卫线的远投能力进一步加强。配合徐国(羽中)和龚大明这两名外线杀手,飞虎新赛季的阵容可谓空前的齐整。

  上赛季的冠亚军广东和江苏的共同点就是强大的内线配合精准的外线,新赛季的飞虎已经拥有了同样的内外线组合。尽管相比这两支球队,飞虎离CBA冠军可能还有一些差距,但新赛季飞虎的“双塔奇兵”一定会给球迷带来新的惊喜。(记者 伏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