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A公司与盈方3个月明争暗斗 谁入主国家队年底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2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队的经营运作权到底由谁掌控,一个月后将见分晓。NBA公司在11月3日向篮协上交了合同协议及备忘录,盈方体育中国公司则在11月4日交出了相关的推广方案。篮管中心副主任王度告诉记者,具体运营权的签署还要由李元伟主任最终拍板定钉。时间不长,年底前一定会有答案。

  从9月份至今,篮管中心共开会11次讨论,但最终还是有分歧。在提出由公开竞标的
方式决定谁来操作中国队后,共有10来家集团公司进行招标。其中不乏韩国和日本的公司。但最后有五家公司进入了第二轮竞标。其中包括京义博亚、NBA资产管理公司北京分公司,盈方体育公司。

  篮管中心为慎重起见,也组成了由国家体育局外办部,新华社主任记者徐济成、一动体育负责人张庆、产业公司、国内著名经纪人夏松、法律顾问等各方面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内部商讨研究。

  在第二轮竞标后,10月10号进行了第二轮讨论,其中,NBA与盈方递交了相关书面合作材料和纲要。10月17日,专家组进行了再次讨论。

  10月23日与24日,两方的提案被拿到篮管中心的内部会议上进行探讨和商议。11月3日,NBA与盈方提交了合同协议和备忘录。这样,两家公司与

中国队的合作进入到实质谈判阶段。

  “我们主要考虑到这件事情涉及到各个方面,不但涉及到中国队年轻队员的培养,教练的培养,整个中国篮球的发展和进步,还涉及到中国篮球未来的发展方向。所以,一时很难定夺。”篮管中心副主任王度告诉记者,“NBA给我们提出很优厚的条件。他们分阶段地拿出1000万美元后,还要出资负责中国篮球队员的营养,帮我们建立完整的培训体系。对于我们来说,我们能够给予的就是商机。包括胸前广告,场地广告,招商广告。他们能够取得利润的部分也就在这一块。盈方看好的也是这个部分。双方提出的条件都十分优厚。”

  因为事关重大,篮管中心也不敢冒险,毕竟这关系到中国篮球的发展。“一旦操作失败,整个中国篮球将是历史性的失败。我们考虑到一切可能发生的问题,然后再集思广益,将问题最优化处理,在合同细节上,我们将做进一步的探讨和研究。”说到这,王度微微一笑,“不管是谁接管中国队,我们篮管中心都要拥有主动权。这才会真正使中国篮球的利益最大化。”(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