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灵魂胡卫东去留未定 无名小将成钦定8号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2: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新赛季的CBA联赛即将于本月20日开赛,作为上赛季亚军的南钢同曦队也正在全力以赴备战新的赛季。然而,灵魂人物胡卫东在去留问题上的犹疑不定,使得南钢同曦队目前处于群龙无首的尴尬境地。

  退或不退?胡卫东仍未决定

  如果是在两三年之前,南钢同曦绝对不会为了谁是球场上的老大而伤脑筋,有着“中国乔丹”之称的胡卫东无疑是江苏南钢的灵魂人物。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乔丹”飞不起来了,三分远投绝技也随着体能的下降难现神奇。上赛季总决赛时的疲惫不堪,以及十运会比赛时的有心无力,使得胡卫东动起了退役的念头,“毕竟现在年纪大了,身体各方面的情况都不能和几年前相比,体能、伤病等问题都是现在我要面对的。”

  上个赛季,老胡就已经说过打完那个赛季就退役了,但是年轻队员的稚嫩让他在上个赛季结束的时候又决定再披战袍。

十运会后,老胡已经带领江苏
男篮
完成了目标,但是放不下球队仍然使得老胡一直在退役的问题上左右为难。然而,如果胡卫东退役,南钢同曦新赛季无疑将面临群龙无首的境地。

  谁来接班?8号

球衣传给杨力

  其实,谁来接老胡的班,这是南钢同曦无法回避的问题,不管老胡选择在什么时候退役,南钢龙早晚都要进入“后胡卫东”时代,因此外界对于“胡卫东接班人”的猜测其实早已展开。

  从目前队内球员的年龄、个人能力以及资历的各方面考虑,不少人都将目标锁定在有着“胡卫西”之称的张成身上。而张成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希望能够接过老胡手中枪的愿望,“当领军人物?当然想了,我相信大唐和胡雪峰他们也都想。”张成随后表示,能为新的领军人物不是说说就算数的,最重要的还是要在球场上用实力说话,“我的心态确实不太好,所以有时候发挥不稳定,这是我以后必须要改进的。”

  然而,老胡自己心里却有另外一种想法,当记者问老胡:“如果你退役了,以后南钢队是不是不会有8号了?”老胡说:“没有这个必要吧,我想还是传下去比较好。”“传给谁呢?”“杨力。”老胡不加思索地说出了一个令记者颇为惊讶的名字,“杨力现在的能力确实还不突出,但是从长远来考虑,他应该是一个不错的人选。”

  小鬼当家?韩硕等人可堪大用

  有人要退役,自然也就会有人踏进南钢同曦一线队的大门。虽说初来乍到的小将们很难在短时间内大红大紫,上赛季的老字号球员依然是江苏南钢在新赛季中的中流砥柱,但是像韩硕这样的年轻球员的表现,却很可能会对南钢同曦能否更上一层楼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十运会上,孟达、杨力、韩硕、房辉等几位小将的表现令人称道。十运会后,韩硕和房辉留在了一队。“脑灵、手快,场上视野开阔,是天生的后卫坯子。”这是大家对韩硕最简单的概括。而老胡的一句话更是令这个小老乡信心倍增,“今年的CBA联赛,韩硕肯定是要打的。”

  当年的唐正东、张成和胡雪峰被成为江苏篮球的“三条龙”;而后易立、孟达、杨力这“三小龙”的成长使得江苏篮球的整体实力有所上升;如今,韩硕、房辉这样的“小小龙”也已崭露头角,可见新赛季的江苏篮球将是“小鬼当家”的局面,他们的成长和发挥将直接影响到南钢同曦在新赛季的表现。

  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