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于05-06CBA职业联赛推广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9:45 新浪体育

  各赛区、各篮球俱乐部:

  在本赛季联赛工作会议上,篮管中心将本赛季定位为“执行年”,强调推广工作与竞赛工作同等重要,要求注重细节、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塑造规范的联赛新形象。在各赛区、各俱乐部及有关方面的共同配合和努力下,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联赛)前期筹备工作正紧张顺利进行。

  但在联赛推广工作筹备过程中,出现部分赛区和俱乐部球队无视联赛统一要求,对推广工作消极对待或拒不配合,严重影响了推广工作质量与进度。例如:

  1、为塑造新联赛和俱乐部的规范形象,鉴于各球队寄来的照片质量不高,照片不规范统一等问题,我们组织专门摄影人员赴各俱乐部拍摄俱乐部运动员、教练员照片用于联赛秩序册和其他宣传工作,但八一等个别俱乐部不予配合,未能如期拍摄,

广东宏远俱乐部个别球员拒绝穿着联赛指定服装拍照。

  2、主办单位要求各赛区、各俱乐部须于10月20日前将推广计划、

  落实三个服务的方案等上报联赛推广组,但到目前为止,仅北京、吉林、陕西、河南四家俱乐部按要求执行。

  3、主办单位多次要求各俱乐部及时反馈对《中国篮球协会注册运动员商业权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到目前为止,只有八一、山东、陕西、辽宁、江苏、广东六家俱乐部给予书面回复。

  以上种种现象说明,一些俱乐部没有把新赛季的准备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对篮协文件、通知的要求置若罔闻,漠然处之,缺乏大局意识和责任感。如果容忍这种现象蔓延,必将损害联赛整体利益。如果没有整体步调一致,新联赛的推广必将遭受挫折。为此,特对以上违纪违规的俱乐部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立即改正。

  为抓紧抓实联赛推广工作,现提出以下要求:

  一、落实主办单位的要求,配合推广单位的工作,是每个职业联赛参赛俱乐部的必备条件和基本义务。各俱乐部必须将推广工作放在和竞赛工作同等重要的地位,将“三个服务”精神和“新联赛、新思路、新形象”的要求落到实处。本赛季,我们将对各俱乐部落实联赛推广工作的情况进行跟踪和评估,作为下拨俱乐部经费的重要参考和下赛季准入评审的重要依据。

  二、要求各赛区和俱乐部对主办单位下发的通知建立文件夹,建立文件督办制度,保证按时按规定落实完成。

  三、对于推广工作中违反中心规定、不配合或消极对待的赛区和俱乐部,主办方将给予严肃处罚。

  1、未按中心要求穿着联赛规定的服装和装备拍摄照片的运动员,秩序册中不得上照片。并给予停止常规赛五场比赛的处罚;

  2、联赛常规赛期间,未按中心要求穿着联赛规定的服装和装备的运动员不容许上场比赛(穿着个人赞助品牌的鞋上场比赛需向中心申报,未得到批准,不可穿着);

  3、如比赛结束后发现有未按中心要求穿着联赛规定的服装和装备的情况,中心将给予违规运动员停止二至三场季后赛比赛资格的处罚,并同时按《联赛手册》规定予以经济处罚。

  4、尚未落实联赛推广工作通知二要求的赛区和俱乐部,必须在11月2日前传来推广计划、反馈意见、标志注册等,传真号为010-67174917或67174915。

  四、为加强联赛推广工作的组织,本赛季拟成立联赛推广委员会。委员会成员由中心领导、中心开发部、联赛办公室、中篮公司、推广公司、华奥星空、电视转播单位、俱乐部和赛区的人员组成。各赛区和各俱乐部需要各指定一人(如俱乐部承办比赛则只需提供一名)担任推广委员会委员和俱乐部、赛区推广负责人。其人员名单和联系方式(含电邮地址)要求在一并11月2日前传真到主办单位。

  希望各俱乐部和赛区转变观念,充分重视,从联赛整体利益出发,对联赛推广工作积极配合支持,将“三个服务”等要求和规定落到实处,共同推动职业联赛的发展。

  二00五年十月二十八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