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宫鲁鸣为家庭放弃入主南钢 新赛季继续顾问江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7:42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田梦报道 十运会第三的成绩和个别场次的失利让江苏男篮教练组受到外界质疑,在半决赛之后,换宫鲁鸣当主教练的声音高涨起来,不过昨天记者从南钢俱乐部获悉,宫鲁鸣铁定不会入主江苏。“我们的首选教练就是宫鲁鸣啊,但是很可惜他是不可能成为南钢的主教练的。”江苏南钢俱乐部的董事长戴登元直截了当的表明了俱乐部想调整教练班子的态度,也丝毫不掩饰与宫鲁鸣“擦肩而过”的遗憾。

  俱乐部不满意目前教练组

  虽然在全运会上以江苏南钢队为班底的江苏

男篮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但是这份答卷交的不甚完美,甚至有些尴尬。“俱乐部一直很关注球队的状况。对八一那场,我就敢说,不是队员的责任,是教练的责任。一开始队员打得好不好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八一开始追分的时候教练在干吗,八一开始全场紧逼的时候教练在干吗?没有一个针对性的战术,除了在赛场旁边一筹莫展,教练做了什么努力,怎么可能不输球?我忙并不代表我糊涂,我老并不代表我痴呆。球队的情况,球迷的反映,媒体舆论的声音我听的真切的很。只能说,教练的水平另俱乐部比较失望。”谈起
十运会
的挫败,戴登元在电话里依然难掩激动的心情。

  “我们请过韩国教练,请过台湾教练,为什么?就是希望球队在每一阶段都能找到当时最适合球队的教练。胡卫东在上赛季把江苏南钢领到了第二名,功劳苦劳大家都看得见,俱乐部也很敬重他,但是事实还是证明在主教练这个位子上,他的水平还是比较有限的。从长远来看,江苏南钢需要一个更有经验的教练。”

  宫鲁鸣为家庭放弃入主南钢

  目前最合适的主教练人选就是宫鲁鸣,本身执教经验就很丰富,水平也不用说,十运会之前就参与到了球队的训练中,私下里队员们也打心里折服他。俱乐部已经和他谈过了,很可惜,没有成功。不是他不想为家乡的篮球进一份力,中年人有很多时候是身不由己的啊。我们也表示理解。”戴登元深深得叹了口气,“除了他,目前还没有物色到更适合的,要想真正的换血还是很难啊。”

  十运会结束后,宫鲁鸣又赶回了北京。“没办法啊,家庭在北京,工作关系也在北京,最终回归的只能是这座城市。”电话接通后,背景是首都车水马龙喧嚣嚷闹的城市之音,“人到中年,背负的责任太多,做起事来自然不能像年轻时那样随意和妄为。现在的我早以过了以事业为重的年纪了,对于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家庭和健康,不能再因为事业影响到家庭,透支自己的健康。”

  新赛季继续客串顾问

  执教江苏南钢,对于已在北京成家立业的宫鲁鸣来说又是一次背井离乡之旅,经过了事业上的风风雨雨,对于名利他早已练就的淡薄而清醒。“我对江苏男篮还是很有感情的,况且也是一支基础很好实力很强的队伍。自身的原因是最重要的因素,再来我的身份还是挂靠在篮管中心,真的要去江苏执教还是有很多客观上的麻烦的,而且调整教练班子是很庞大的一项工程,我自觉现在没有那样的心态和时间去经历这些事情。换句客套话说,还是把这样的机会交给我的学生吧。联赛期间,我还是会回来看看,在篮球理念上啊为球队做点实在的事情。”也就是说,他仍将客串顾问一职。

  “很感谢俱乐部领导和球迷对我的信任和厚爱。”宫鲁鸣最后不忘感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