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BA联赛欢迎奥神加盟 篮管中心称回归CBA至少需2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06:18 竞报

  本报见习记者龙培培报道 上周末,美国篮球协会宣布,目前暂时退出国内CBA联赛的北京奥神队下赛季将正式加盟美国篮球联盟(ABA联赛)。队中唯一国手孙悦也随队参赛。

  ABA力挺奥神加盟

  ABA联盟首席执行官乔·纽曼表示,为了促使奥神顺利加盟ABA,他们已经在多方面
努力了好几个月,对奥神队的成功加盟他感到非常高兴:“奥神队的球员都很优秀,他们加入新赛季ABA联赛将给我们的联盟带来新气象。”

  奥神在于培养年轻球员

  北京奥神俱乐部领队臧长虹在接受本报记者越洋电话采访时表示,此次加盟ABA的目的就在于培养和锻炼年轻球员,“ABA的对抗性等各方面都比国内联赛强,可以更好地锻炼新人。我们目前所做的一切就是希望能为2008年的

中国男篮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当问到参加ABA联赛是否会阻碍国内教练关注年轻队员的成长,臧长虹说“不会,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只要能够锻炼年轻队员。同时也不排除今后回归国内CBA联赛的可能。” 

  孙悦问题导致奥神脱离

  成立于1997年的奥神队,是国内第一支完全私有的一流职业篮球队。拥有许多具有篮球天赋的年轻球员,像今年组建新一届中国国家男篮时,主教练尤纳斯力挺的小将孙悦就是当年奥神俱乐部发现并从河北队买断培养的。

  也正是因为孙悦的缘故,奥神队与中国篮协的关系出现了裂痕。2004年5月17日,由于奥神俱乐部没能与篮协达成协议,拒绝放孙悦到国青队报到,篮协下发处罚通知,停止奥神俱乐部1年的注册资格。今年6月9日,中国男篮公布第二阶段集训名单,主教练尤纳斯钦点孙悦,这次奥神同样是迟迟不肯放人,直到6月21日国家男篮兵发贵州遵义,进行中美对抗首场比赛,孙悦仍未露面。

  6月23日,经过“千辛万苦”孙悦终于在广州与中国男篮会合。而奥神俱乐部在6月30 日向中国篮协递交书面申请,提出下赛季放弃参加CBA联赛。而篮管中心方面也表示,奥神再次回归CBA至少需要两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