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国家篮球队装备管理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51 新浪体育

  中国国家篮球队装备管理办法

  (中国篮球协会于2005 年 月 日发布)

  第一条 为规范中国国家篮球队着装,维护中国篮球协会、国家队、国家队装备赞助商和国家队成员权益,经研究,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中国篮协特指中国篮球协会及其授权单位。

  第三条 国家队指中国篮协组建、控制和管辖的,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年、青年、少年及按其他年龄段或方式划分的各级别男子和女子篮球队及集训队。

  第四条 国家队成员指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领队、队医及其他国家队内的管理人员。

  第五条 国家队运动员指国家队成员中的运动员。

  第六条 国家队成员在参加中国篮协组织或参与的运动或与运动相关的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国家队比赛、训练、开幕式、比赛日热身、比赛和庆功仪式或新闻发布会)时,只穿着和使用国家队装备赞助商提供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服装、鞋、配饰和其他装备。如国际奥委会、世锦赛和亚锦赛组委会、中国奥委会、国家体育总局或中国篮协对国家队的着装有特殊要求(如必须着西装或民族服装或代表团统一服装),按以上组委会、代表团、管理单位的要求执行。

  第七条 国家队成员须按照中国篮协要求,积极配合参加国家队活动。在以国家队成员身份参加活动时,包括摄影、推广、新闻发布会或其他公众亮相等,须穿着国家队装备赞助商的装备。中国奥委会或国家体育总局有特殊要求的,按有关要求执行。

  第八条 国家队成员不得有意或由于其他原因使穿着的国家队队服或其他国家队装备赞助商提供的产品被改变、遮盖,也不得使产品上的有关标志模糊、被遮盖、被删减、被损坏、被改变,并不得擅自在有关装备上添加其他任何形式的标志、名称或广告。

  第九条 国家队队服上除装备赞助商(装备赞助商可根据国际篮联规定,在服装指定位置,以指定尺寸和形式体现其名称或标志)外,仅允许出现一家国家队赞助商的广告,该广告以文字或赞助

商标志形式出现,长不超过40厘米,高不超过8厘米,位置在比赛背心正面国家队名称或徽记/象征下方、热身T恤背面和套服背面(如国际篮联关于赞助商广告位置和尺寸的规定调整,将按国际篮联的最新规定执行)。国家队服装上的该赞助商广告将不得是国家队装备赞助商的运动竞赛装备品牌竞争对手,也不得是直接或间接从事香烟或其他有损健康的产品的制造、批发或销售公司,该赞助商名称和广告内容须事先报中国篮协审查批准。如有其他赞助商希望在国家队队服其他位置放置广告,须另行向中国篮协申请,中国篮协将根据国际篮联的有关规定及装备赞助商的权益酌情予以批复。

  第十条 国家队装备赞助商提供的产品将仅供国家队成员使用,不得销售或赠与其他人。

  第十一条 国家队成员应规范自我行为、遵纪守法,严禁摄取违禁药物,不得发生蔑视公共道德、秩序及其他损害国家队整体形象和价值的行为。

  第十二条 为维护国家队整体利益,国家队成员不得擅自与任何运动装备类赞助商签订个人赞助协议,有关协议须按照“中国国家篮球队运动员商业权利管理办法”要求事先报中国篮协批准。如该成员拟与其他运动装备类赞助商(即非国家队装备赞助商)签约,须通过中国篮协将签约条件(包括赞助金额和其他主要条款)通知国家队装备赞助商,如国家队装备赞助商同意按同等条件签约,则该成员须与国家队装备赞助商签约。如国家队装备赞助商放弃签约,则该成员可与原洽谈的装备赞助商签订有关协议,并可在国家队比赛和活动中穿着个人赞助品牌的鞋类产品(但须与国家队当时整体穿着的鞋类为同一颜色或同一颜色组合)。中国篮协有权对有关协议中有悖于本办法的条款进行修改。

  第十三条 已与运动装备类赞助商签订个人赞助协议的国家队成员须按照“中国国家篮球队运动员商业权利管理办法”要求将协议和其他所需资料上报中国篮协。

  第十四条 国家队成员在为个人签约的赞助商进行广告和推广活动时,须遵守“中国国家篮球队运动员商业权利管理办法”,包括并不限于不得以国家队成员的形象或名义出现,不得穿着、使用或借助国家队队服和其他国家队整体装备赞助商提供的产品,更不得将有关装备的款式或标志、图案等删减、增加、模糊和改变后进行借助和使用。

  第十五条 对于违反以上管理办法的国家队成员,中国篮协除要求其纠正违规行为外,还将根据其违规程度,给予警告或5000-20000元/次的罚款,依此累计;对情况特别严重并拒不改正的运动员、教练员或其他成员,将给予其开除出国家队的处罚。对于因国家队成员违反本办法所造成的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篮协、国家队的经济损失或其他法律纠纷,该成员须承担相关的经济赔偿及法律责任。对于违反本办法的国家队的赞助商,中国篮协有权立即终止其违约行为,并根据与其协议追究有关责任。

  第十六条 本办法的解释权属中国篮协。

  第十七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原2003年4月21日发布的“国家队装备管理暂行规定”自动失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