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CBA南8北7有差异 总决赛7战4胜外援不许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22:36 新浪体育
新赛季CBA南8北7有差异总决赛7战4胜外援不许换

下赛季CBA季后赛对阵形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中国篮协公布了《2005-2006CBA职业联赛竞赛规程》,新赛季将于2005年11月18日揭幕,总决赛将在4月下旬结束。

  由于奥神退出CBA联赛,本赛季南区有8支球队,北区只有7支球队。如下——

  南区:广东、江苏、八一、云南、上海、浙江、福建、东莞

  北区:辽宁、北京、新疆、吉林、陕西、河南、山东

  常规赛采用本区进行主客场四循环和另区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办法,胜1场得2分,负1场得1分,弃权得0分。按总积分排出15支队常规赛名次和在本区名次。也就是说,同区的两支球队之间将打4场比赛(两个主场两个客场),而不同区球队之间打两场比赛(一个主场一个客场)。这样一来,南区球队常规赛将比北区球队多打两场。

  季后赛取消了上赛季饱受争议的南北分区赛的做法,直接采用南北区交叉赛(北1对南4,北2对南3,北3对南2,北4对南1)。每轮比赛的回合数都比上赛季有所增加,其中1/4决赛和半决赛采用5战3胜制(上赛季3战2胜),而

总决赛采用7战4胜制(上赛季5战3胜)。

  篮协同时规定,新赛季CBA赛季中不允许更换外援,不知道这指的是整个赛季还是单说常规赛。外援的使用与上赛季一样:实行4节4人次,最后一节只能有一名外籍运动员上场。

  中国篮协将在近日公布新赛季赛程。

  2005-2006CBA职业联赛竞赛规程

  (新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